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陽花」主將李芃萱「埋堆」


去年3月18日,台灣「太陽花運動」主腦林飛帆及陳為廷,率領學生和群眾暴力硬闖「立法院」,掀起為期24天的「反服貿」運動,其間發生「行政院」流血衝突、學生糾集網友發起「路過中正一分局」事件與警察嗆聲、激進學生闖入「行政院」等事件,「運動」更被質疑是「台獨」勢力在背後策動。是次獲邀到研習營報告的李芃萱,正是運動的主要參與者。

「搞激」24天 台港「雙獨」合污

去年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宣布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送交「院會」存查,當時不少學生走到「立院」外靜坐抗議;隔天,林飛帆和陳為廷便率領400名學生闖入議會會場,自此展開24天的「太陽花運動」。其後,逾千名激進學生暴力闖入「行政院」,發生嚴重肢體衝突,「運動」至去年4月10日結束。

當時,以周永康為首的學聯領導層也積極響應,一方面組織學生遊行集會,聲援台灣學生;另一方面,則派人前往台灣聲援和「取經」,聲稱要在港非法「佔領立法會」。隨後,林飛帆、陳為廷又「禮尚往來」,來港「教路」,宣稱香港受制於「一國兩制」,令民主「倒退」,故「港獨」才是出路,「香港和台灣一樣會受箝制,故兩地要互相聲援。」

在本港反對派去年發動非法「佔中」期間,林飛帆與陳為廷更在台北,率近百名「台獨」組織成員,衝擊香港駐台辦事處,宣稱要聲援香港非法「佔中」。早前是「太陽花運動」發生一周年,香港「華人民主書院」的鄭宇碩、何俊仁、陶君行又「煞有介事」前赴台灣「取經」,並與「太陽花革命」搞手總結經驗,試圖把「台獨」和「港獨」勢力聯合起來。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學聯頭目赴美 參與「分離研習」 (圖)
研習營部分講者及講題 (圖)
楊建利創「公民力量」 組「敵對中國聯盟」 (圖)
話你知:美「公民力量」獲NED泵水
加國會「聽證」港政改 周羅赴會「告洋狀」
學聯吸「外獨」 各界促「收手」返正道 (圖)
「佔亡不僵」 周永康圖引外力翻生
特稿:羅冠聰玩「獨」 又怕「黐身」 (圖)
話你知:法輪邪功淪反華「爛頭蟀」
「太陽花」主將李芃萱「埋堆」
「疆獨」頭目 連番「撐場」
「反共」特首參選人不能「出閘」 (圖)
特寫:去年睹港局面 董老心痛焦急
梁愛詩:反共違憲 難履職務
特寫:圓環新標誌 寓意「團結」「持續」 (圖)
主研創新創意創業 聚焦屋醫經濟
社會人士談「曉明論政改 」:張曉明權威文章為政改撥開雲霧見青天
董建華:張主任文章講出我心底話 (圖)
劉兆佳:向反對派闡明中央思維 (圖)
港媒:論述嚴密 理據清晰 打破幻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