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圓環新標誌 寓意「團結」「持續」


放大圖片

■團結香港基金昨日公布新的標誌。 劉國權 攝

團結香港基金成立以來,曾採用過一個圓形、內含一個綠色「好」字的標誌。 基金會昨日公布新的標誌,就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新標誌保持圓環設計,圓環內含七彩幾何寶石圖形,延續「團結」、「持續」的意思。

現今企業或團體的標誌設計,通常都以較為subtle(微妙)的方式來帶出背後的訊息,團結香港基金過去使用的舊標誌,以「一子一女」組成的「好」字,被部分人認為表達理念的方式有點「畫出腸」,概念有點「八十年代」。

基金昨日公布的新標誌,除了設計端莊,更具有Corporate(企業)的味道,予人扎實,可信的感覺。「團結」、「精英」、「活力」等訊息分別以圖形和顏色來表達,手法更高明,令人不禁一讚。

鄭李錦芬:聚精英多角度研議題

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昨日介紹,圓環內的寶石組合設計,象徵了基金匯聚精英,以不同角度研究分析議題。圓環的彩虹色調則意味「活力」和「希望」。

香港目前有不少十分出色的企業識別(Corporate Identity),國泰航空是其中之一。約20年前,國泰找來品牌顧問Landor Associates更換企業識別,雖然新標誌「翹首振翅」只是毛筆一揮的鳥兒翅膀,但完全帶出了「亞洲」、「航空」、「活力」等主要元素,標誌至今沿用了超過20載,直至2014年才委任Eight Partnership品牌顧問作出輕微修改,繼續保留「翹首振翅」的大部分元素。但今時今日,這個標誌仍沒有一點「老土」感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關據鈞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學聯頭目赴美 參與「分離研習」 (圖)
研習營部分講者及講題 (圖)
楊建利創「公民力量」 組「敵對中國聯盟」 (圖)
話你知:美「公民力量」獲NED泵水
加國會「聽證」港政改 周羅赴會「告洋狀」
學聯吸「外獨」 各界促「收手」返正道 (圖)
「佔亡不僵」 周永康圖引外力翻生
特稿:羅冠聰玩「獨」 又怕「黐身」 (圖)
話你知:法輪邪功淪反華「爛頭蟀」
「太陽花」主將李芃萱「埋堆」
「疆獨」頭目 連番「撐場」
「反共」特首參選人不能「出閘」 (圖)
特寫:去年睹港局面 董老心痛焦急
梁愛詩:反共違憲 難履職務
特寫:圓環新標誌 寓意「團結」「持續」 (圖)
主研創新創意創業 聚焦屋醫經濟
社會人士談「曉明論政改 」:張曉明權威文章為政改撥開雲霧見青天
董建華:張主任文章講出我心底話 (圖)
劉兆佳:向反對派闡明中央思維 (圖)
港媒:論述嚴密 理據清晰 打破幻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