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萬軍人將亮相紅場閱兵


放大圖片

■中國軍隊方陣4日參加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綵排。 中新社

中國方陣參加二次綵排 俄眾多新武器首露真容

香港文匯報訊 俄羅斯國防部新聞中心日前表示,有超過16,500名士兵、近200輛軍事裝備和近140架直升機與飛機將參加5月9日位於莫斯科紅場的閱兵。紅場閱兵式第二次夜間排練4日晚在紅場舉行,中國方陣參加綵排。據悉,這將是中國軍隊首次在紅場閱兵中亮相。

據新華社、俄衛星網等媒體報道,當天的排練是按照將在9日舉行的紅場閱兵式的步驟進行的。據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消息,共有超過1.5萬名軍人參加當天的排練。排練主要包括徒步方隊和武器裝備方隊,空中梯隊的排練並未進行。首次在紅場上亮相的新裝備主要有BMD-4M傘兵戰車、「貝殼」多功能裝甲輸送車和「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等。

華儀仗隊身高平均

參加綵排還有來自中國、印度、白俄羅斯、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塞爾維亞等國的10支外國方隊。

據環球網日前報道,由112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組成的儀仗隊4月25日已經到達莫斯科,將在未來幾天內參與5月9日勝利日閱兵式的準備活動。對於俄羅斯而言,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是頗為稀客的,包括參閱部隊、少年軍校、標兵儀仗隊等俄軍軍人都跑來與解放軍軍人合影。在合影圖上可以發現,三軍儀仗隊身高很平均,且高於一般俄軍。

據悉,由二戰時期使用的T-34坦克和蘇-100自行火炮組成的方隊將拉開閱兵帷幕。在方隊中還將有MSTA-S和新式「聯盟-SV」自行榴彈炮、「伊斯坎德爾」火箭系統、「虎式」和「台風」裝甲車、BTR-82A裝甲運輸車、T-90坦克、「山毛櫸-M2」和「托爾-M2Y」防空導彈系統、「鎧甲-S1」自行防空火炮導彈系統和S-400防空導彈系統。

周四將舉行總排練

俄國防部表示:「首次在紅場將展示新式BMD-4M傘兵戰車、多用途『拉庫什卡』裝甲車、『亞爾斯』機動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 同樣在方隊還將展示具有前景的裝甲車樣本『阿馬塔』、『迴旋鏢』和Kurganets-25履帶式裝甲車。」

據悉,閱兵儀式將在空軍表演儀仗隊的表演後結束。在編隊中將展示直升機、軍事運輸機和遠程航空飛機,其中包括直升機米-35、安薩特-U、米-28H,蘇-30、蘇-35殲擊機和雅克-130教練機,蘇-34、圖-22M3、圖-95和圖-160轟炸機。

4月29日,俄羅斯曾在紅場舉行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紅場閱兵式第一次夜間排練,5月7日還將舉行紅場閱兵式的總排練。

相關新聞
學聯頭目赴美 參與「分離研習」 (圖)
楊建利創「公民力量」 組「敵對中國聯盟」 (圖)
學聯吸「外獨」 各界促「收手」返正道 (圖)
「佔亡不僵」 周永康圖引外力翻生
董建華:張主任文章講出我心底話 (圖)
「反共」特首參選人不能「出閘」 (圖)
大聯盟:民意極清晰 人人想投票 (圖)
逾六成市民要立會通過政改 (圖)
台灣天仁茗茶涉農藥超標 (圖)
風險示警 A股狂牛跪低 (圖)
1.6萬軍人將亮相紅場閱兵 (圖)
兩地合查綁案 深莞再拘5人 (圖)
弟「賊王」兄公安 村民:不覺驚訝 (圖)
「公器私用」煽「保聯」 城大學生會挨批 (圖)
全球商場開發十大城市 中國佔九 (圖)
英大選自民黨或再成造王者 (圖)
韓賭場送電飯煲iPad吸華客
「神奇減肥丸」殺6人 列全球警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