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弟「賊王」兄公安 村民:不覺驚訝


放大圖片

■於羅湖區落網的疑匪被警帶走。 受訪者提供圖片

連鎖服裝店bossini(堡獅龍)已故創辦人羅定邦的孫女羅君兒(29歲)遭匪入屋打劫擄人勒索案,據悉首先在港落網綁匪鄭×旺(29歲)是貴州省甕安縣玉華鄉牛公村人,已婚,育有一名年僅8個月大女兒。該村村民在得悉事件後竟不覺驚訝,稱「我們村出了個賊王」,又稱鄭兄為派出所公安,兩兄弟一正一邪,對比強烈。

鄉間已犯案 終難逃法網

據牛公村村民昨日指,鄭×旺曾多次來港進行爆竊,及帶同贓物包括金錢、名貴手錶等「衣錦還鄉」,在鄉間已是有名的賊匪,故他們對事件未感驚訝。其任職公安的鄭兄則已遷出鄉間,與患病老父同住市區城鎮。

有村民則稱,鄭×旺中學輟學後曾隨伯父於礦場打工,其後疑嫌辛苦,游手好閒好一段時間,並在市鎮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者淪為賊匪,今次正正應驗了「上得山多終遇虎」的諺語,難逃法網。

他又透露,鄭兄近年在鄉下豪花30萬興建兩幢豪華大宅,而該村向來只有泥石屋,其行為如同「暴發戶」,惟不知何解大宅最終成為「爛尾樓」。

賓館淪匪窩 老闆不知情

另外兩名在深圳羅湖區華旺商務賓館被捕的疑犯,據悉俱是鄭×旺的同鄉,而賓館不排除是他人其中一個藏身窩點。本報駐深圳記者昨到賓館了解情況,該賓館位於一個小區樓下,不僅不起眼,內部環境也十分簡陋。在大堂處,房間標價為188元一晚。 

賓館保安告訴記者,本周一清晨6點半左右,有一輛警車停在賓館門口,兩名身穿制服的警員守住大堂出入口,另有3名便衣警察則衝上賓館客房區,大約7點許,2名身材瘦小的男子被公安按壓出賓館,出於好玩的他,曾拍下2名男子被押送上車的一幕。

對於賓館成為綁匪窩點,老闆非常氣憤,面對記者的詢問,僅不好氣的表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香港文匯記者 李薇、杜法祖

相關新聞
學聯頭目赴美 參與「分離研習」 (圖)
楊建利創「公民力量」 組「敵對中國聯盟」 (圖)
學聯吸「外獨」 各界促「收手」返正道 (圖)
「佔亡不僵」 周永康圖引外力翻生
董建華:張主任文章講出我心底話 (圖)
「反共」特首參選人不能「出閘」 (圖)
大聯盟:民意極清晰 人人想投票 (圖)
逾六成市民要立會通過政改 (圖)
台灣天仁茗茶涉農藥超標 (圖)
風險示警 A股狂牛跪低 (圖)
1.6萬軍人將亮相紅場閱兵 (圖)
兩地合查綁案 深莞再拘5人 (圖)
弟「賊王」兄公安 村民:不覺驚訝 (圖)
「公器私用」煽「保聯」 城大學生會挨批 (圖)
全球商場開發十大城市 中國佔九 (圖)
英大選自民黨或再成造王者 (圖)
韓賭場送電飯煲iPad吸華客
「神奇減肥丸」殺6人 列全球警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