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奇減肥丸」殺6人 列全球警告


英國近年有6名年輕人服用在網上宣稱可極速瘦身的「神奇減肥丸」後死亡,當局調查後證實該藥物為可致癌的「2,4-二硝基苯酚」(DNP),這種成份早於1930年代已被禁製造減肥藥,不過由於可用作殺蟲藥,近年有不法商人借此漏洞在網上兜售,國際刑警日前就此向全球190個國家發出「橙色警告」,呼籲民眾切勿購買。

DNP在一戰時期被用作炸藥,其性質可加快新陳代謝,早於1930年代廣泛使用於減肥,副作用包括導致體溫急升引發脫水、嘔吐及心跳加快,嚴重可致死,當時已被禁用於人體。1980年代曾經再次流行,近年又吸引不少健美人士及想快速瘦身者購買。

食後體內像火燒

自2008年以來,英國已有6人疑服該款減肥藥致命,最新一名受害人是21歲女子帕里,她上月服食了8粒後,向母親表示「體內像火燒」,上月中自行入院求醫,醫生證實中毒,由於毒性太強,帕里入院3小時後便死亡。而在2013年,一名28歲男子將DNP粉末混水服用,體溫迅速升至攝氏42度,不久後不治。法國和澳洲也曾出現服用DNP後嚴重不適的個案。

DNP雖被禁用於人體,但可用作殺蟲藥及染劑,民眾可輕易購得。一間聲稱位於英國的公司便以每粒70便士(約8港元)出售DNP膠囊,許多不法分子亦在網上販售自製的DNP粉末,更有人將粉末標籤成黃薑粉,企圖魚目混珠。 ■《每日郵報》/《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學聯頭目赴美 參與「分離研習」 (圖)
楊建利創「公民力量」 組「敵對中國聯盟」 (圖)
學聯吸「外獨」 各界促「收手」返正道 (圖)
「佔亡不僵」 周永康圖引外力翻生
董建華:張主任文章講出我心底話 (圖)
「反共」特首參選人不能「出閘」 (圖)
大聯盟:民意極清晰 人人想投票 (圖)
逾六成市民要立會通過政改 (圖)
台灣天仁茗茶涉農藥超標 (圖)
風險示警 A股狂牛跪低 (圖)
1.6萬軍人將亮相紅場閱兵 (圖)
兩地合查綁案 深莞再拘5人 (圖)
弟「賊王」兄公安 村民:不覺驚訝 (圖)
「公器私用」煽「保聯」 城大學生會挨批 (圖)
全球商場開發十大城市 中國佔九 (圖)
英大選自民黨或再成造王者 (圖)
韓賭場送電飯煲iPad吸華客
「神奇減肥丸」殺6人 列全球警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