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高層齊簽名撐政改


放大圖片

■中總一眾高層在該會設立的簽名站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中華總商會全力響應「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起的「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簽名行動。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袁武、李德麟、莊學山、林樹哲、盧文端、馬忠禮等一眾高層昨日在該會設於中環會址的簽名站,一同簽名支持通過特區政府提出的特首普選具體方案。

楊釗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提出的方案,為實現2017年普選特首提供了合憲合法、合理合情、務實可行的操作辦法。他認同方案必須符合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並強調香港政制能向前邁進,必定比原地踏步好。

他呼籲立法會議員聆聽工商界和社會主流意見,以理性務實態度,支持政改方案順利通過,讓全港500萬合資格選民達成「一人一票」普選特首的願望。

該會榮譽會長霍震寰、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榮譽會長王敏剛及多位常董、會董等亦分別在中總站簽名,以行動支持實現2017年普選特首的目標。

過去3天,中總簽名站吸引了大批市民簽名支持,該會成員並輪流在現場站台,落力收集市民簽名,積極爭取沉默大多數的支持。

相關新聞
落實普選大進步 商界91%認同 (圖)
本報專訪:楊釗促反對派勿當歷史罪人 (圖)
順應主流民意 切莫「輸打贏要」
中總高層齊簽名撐政改 (圖)
彭耀佳:方案通過 利營商環境 (圖)
友協促反對派順民意通過方案 (圖)
港僑聯設6街站 蒐簽名撐政改 (圖)
海南社總:方案不獲通過損民生 (圖)
80後盼政制「展新開始」 民主邁大步 (圖)
蘇錦樑高永文已簽名 (圖)
惠州社團誓師大會 挺普選特首方案 (圖)
元朗巡遊 冀天后佑普選成真 (圖)
林煥光指挺政改者長期佔多 (圖)
強調官員銷方案天經地義 (圖)
籲反對派順業界意願投票
《人民日報》海外版:反對派懶理挺政改民意
醫學會有會董 圖向梁家騮施壓
調查報道:1800警力應對「再佔」 機動部隊暫停輪調 (圖)
反恐特勤隊伺機出擊
特寫:警屬當義工 前線送水送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