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南社總:方案不獲通過損民生


放大圖片

■海南社團總會高層到大聯盟街站打氣簽名。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響應「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舉行的「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在全港各區擺設約10個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會長張泰超昨日聯同數名常務副會長於土瓜灣街站派發宣傳單張,並強調倘方案不獲通過,將會對香港的民主發展及民生造成很大的損害,故期望透過簽名行動可使反對派回心轉意,最終通過方案。

縱使昨日天氣不穩,更一度下起滂沱大雨,但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莫海濤,常務副會長韓陽光、陳閃等無懼風雨,到土瓜灣街站派發宣傳單張,呼籲市民簽名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

普選框架寬鬆 否決說不過去

張泰超表示,倘是次方案不獲立法會通過,2017年就不能落實「一人一票」選特首,將會對香港的民主發展及民生造成很大的損害。他強調,中央及特區政府已為普選訂立寬鬆框架,反對派仍堅決否決,絕對是說不過去的。任何政黨倘不依從主流民意而行,必定會成為歷史罪人,他們期望通過今次簽名行動顯示出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支持方案通過,並可給予反對派一定壓力。

批反對派口說爭民主實搞垮香港

韓陽光指,港英政府過去百多年都沒有給予香港半點民主,相反,香港回歸後10多年已有機會落實普選特首。他批評反對派「口口聲聲說要爭取民主,但現時卻阻礙香港推進民主」,實際上只是有心搞垮香港經濟民生。

他也不滿反對派永無止境無理拉布,阻礙立法會正常運作,影響香港經濟民生,並呼籲香港市民不再沉默,不再讓反對派得逞,是時候顯示出香港主流支持政改的聲音,促使他們回心轉意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

陳閃則批評,反對派提出的所謂「國際標準」是在欺騙及蒙蔽市民。他們不應凡是國家政策就要反對,這絕不是為香港好的做法。他強調,倘反對派是真正希望香港好,就應回心轉意,平心靜氣思考方案通過後可怎樣再優化,而不是再如此強硬聲稱要否決方案。

相關新聞
落實普選大進步 商界91%認同 (圖)
本報專訪:楊釗促反對派勿當歷史罪人 (圖)
順應主流民意 切莫「輸打贏要」
中總高層齊簽名撐政改 (圖)
彭耀佳:方案通過 利營商環境 (圖)
友協促反對派順民意通過方案 (圖)
港僑聯設6街站 蒐簽名撐政改 (圖)
海南社總:方案不獲通過損民生 (圖)
80後盼政制「展新開始」 民主邁大步 (圖)
蘇錦樑高永文已簽名 (圖)
惠州社團誓師大會 挺普選特首方案 (圖)
元朗巡遊 冀天后佑普選成真 (圖)
林煥光指挺政改者長期佔多 (圖)
強調官員銷方案天經地義 (圖)
籲反對派順業界意願投票
《人民日報》海外版:反對派懶理挺政改民意
醫學會有會董 圖向梁家騮施壓
調查報道:1800警力應對「再佔」 機動部隊暫停輪調 (圖)
反恐特勤隊伺機出擊
特寫:警屬當義工 前線送水送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