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社總重申上載獲學生同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網上近日流傳,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日前在網上上載自行拍攝的一段7名中學生支持政改短片,有網民事後聲稱要「人肉起底」那些學生,其中兩名學生的兩所所屬學校昨日則發聲明稱,學生並未同意上載短片。廣西社總昨晚再發聲明,重申該會拍攝前已向學生表明訪問片段會上載上網及徵得學生同意,對部分人及媒體打壓學生發表支持政改言論深表遺憾。該會已及時移除短片,並促請各界停止任何網上欺凌行為。

有關短片日前上載後,隨即有網民聲稱要對短片中的中學生「人肉起底」,威嚇學生噤聲,有網媒又引述消息稱片段曾「剪接」。其中一名參與拍攝學生所屬學校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昨日發聲明稱,當時的工作人員沒有提及會將短片放上網。九龍華仁書院校長鍾衛良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則稱,短片其中一名涉事學生於該校就讀。他引述該名學生稱不知道片段會被放上網,感覺「成為受害者」。

廣西社總昨日就事件再發聲明澄清,該會今年4月安排一個美國遊學活動面試完結後,曾向參與面試後的40多名學生表示,該會正在收集並錄製各界對政改普選的意見,認為中學生有權利表達個人意見,故徵求他們同意就有關問題進行訪問。

聲明強調,學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該會當時並向學生表明訪問的錄像片段會上載到網絡上,最後有7名學生表示同意接受訪問,因此在完成訪問及資料整理後將有關片段上載至YouTube。但拍攝內容與遊學團取錄與否無關。

免學生受騷擾 已要求撤片段

聲明提到,近日部分網絡用戶以至媒體對有關訪問片段提出質疑, 並稱要搜尋受訪學生身份。該會對於部分人及媒體的打壓言論深表遺憾。為保障受訪學生的權益,和避免他們受到進一步滋擾,該會已將有關片段從YouTube移除,並主動與轉載該片段的團體,和各大網絡服務及內容供應商接觸,要求他們協助將有關片段從網頁移除。該會希望上述行動可讓受訪學生避免遭受更大的壓力和騷擾,並促請各界停止任何網上欺凌行為。

就有學校引述學生聲稱短片未經同意上載到社交網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稱,因不清楚具體情況,不會評論是否違例,但稱資料使用者在收集個人資料時,應與活動有直接關係,並應告知當事人收集資料有何用途,及可能會被轉移給哪些人。如當事人並無明確同意,則不得將其個人資料使用於有別原本收集資料的目的。

相關新聞
落實普選大進步 商界91%認同 (圖)
本報專訪:楊釗促反對派勿當歷史罪人 (圖)
順應主流民意 切莫「輸打贏要」
中總高層齊簽名撐政改 (圖)
彭耀佳:方案通過 利營商環境 (圖)
友協促反對派順民意通過方案 (圖)
港僑聯設6街站 蒐簽名撐政改 (圖)
海南社總:方案不獲通過損民生 (圖)
80後盼政制「展新開始」 民主邁大步 (圖)
蘇錦樑高永文已簽名 (圖)
惠州社團誓師大會 挺普選特首方案 (圖)
元朗巡遊 冀天后佑普選成真 (圖)
林煥光指挺政改者長期佔多 (圖)
強調官員銷方案天經地義 (圖)
籲反對派順業界意願投票
《人民日報》海外版:反對派懶理挺政改民意
醫學會有會董 圖向梁家騮施壓
調查報道:1800警力應對「再佔」 機動部隊暫停輪調 (圖)
反恐特勤隊伺機出擊
特寫:警屬當義工 前線送水送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