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帝霸氣抗令 絕殺公牛


放大圖片

■占士(左2)與隊友瘋狂慶祝。 美聯社

拒絕開界外球 要求最後一擊

到了關乎球隊季後賽前途的危急時刻,「大帝」勒邦占士利用其「超級球星」影響力,霸氣拒絕主帥布拉特的安排,要求負責最後一擊,結果占士沒有讓球隊失望,在尚餘0.8秒投進絕殺球,率領騎士在第4場東岸準決賽作客以86:84險勝公牛,總場數追成2:2平手。

騎士在完場前0.8秒獲得開界外球機會,布拉特在暫停時間原定由占士負責開界外球,不過「大帝」斷然拒絕,直言希望負責最後一擊:「我告訴教練我不會開球,除非我能在籃板後投球入網,所以我告訴他:『讓其他人開球,只要傳球給我,我們要不打加時賽,或讓我為球隊取勝。』」結果占士成功擺脫公牛後衛占美畢拿,在0.8秒內起手命中,職業生涯第3次在季後賽完成絕殺,為騎士扳回一城。

占士是役受制於公牛的防守,尤其被占美畢拿看管得難以進攻,加上在最後一節扭傷左足踝,全場30次起手僅中10球,失誤亦多達8次,但在最關鍵時刻甩開占美畢拿,投進絕殺球,將功補過,獨取全隊最高的25分、14個籃板球和8次助攻。

騎士與公牛今仗打得緊湊,占美畢拿在完場前21.2秒投進3分球,將比分追至落後82:84,其後占士在中線位置欲擺脫2名公牛球員夾擊時,犯規肘擊公牛前鋒鄧里維,讓公牛獲得控球權。

布拉特大亂忘記暫停用完

完場前8.4秒,公牛後衛羅斯上籃得手,扳成84平手,此時布拉特欲喊暫停,然而騎士的暫停早已用完,幸好助教勞爾「醒目」立即將主帥拉回場邊,避免被罰技術犯規,而占士持球上籃被公牛前鋒米羅迪拍走,在裁判翻看影片時,兩隊得以部署最後0.8秒的比賽,占士續說:「球員和教練多次犯錯,我們需要互相補救。」

騎士是役共有5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除了占士攻入25分,右腳扭傷的後衛艾榮全場10射2中,貢獻12分,首2仗被罰停賽的J.R.史密夫後備上陣也有13分進賬,相反公牛在加素因傷缺陣下,全隊只得羅斯和占美畢拿有雙位數字得分,分別拿下31分和19分,最終以2分之微飲恨。■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南華兵發緬甸 行李不翼而飛 (2015-05-12) (圖)
傑志心頭「高」 盼首名晉級 (2015-05-12) (圖)
大帝霸氣抗令 絕殺公牛 (2015-05-12) (圖)
侵犯快艇中鋒無用 火箭自毀 (2015-05-12)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5-05-12)
泥地首挫拿度 梅利馬德里封王 (2015-05-12) (圖)
羅斯保喜見平治再變勁 (2015-05-12) (圖)
體壇連線 (2015-05-12) (圖)
連續2場不敵灰熊 卡爾:勇士學習中 (2015-05-11) (圖)
皮雅斯絕殺鷹隊 (2015-05-11) (圖)
NBA季後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05-11)
基維杜娃馬德里賽稱后 (2015-05-11) (圖)
單車館使用倘未解決 李慧詩或返內地訓練 (2015-05-11) (圖)
體壇縱橫:珍惜當前社會體育氛圍 (2015-05-11) (圖)
體壇連線 (2015-05-11)
今季開齋 (2015-05-11) (圖)
南華做東 米路應邀回家 (2015-05-10) (圖)
港超聯賽積分榜 (2015-05-10) (圖)
收官戰不「滌」 傑志憾別摩連拿 (2015-05-10) (圖)
羅斯絕殺騎士 (2015-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