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泥地首挫拿度 梅利馬德里封王


放大圖片

■梅利(右)首次在泥地賽擊敗拿度。 路透社

在周日的馬德里大師賽男單決賽,現世界「三哥」英國球手梅利令人意外地以6:3、6:2首次在泥地擊敗「泥地王」、西班牙名將拿度,贏得個人首個泥地大師賽錦標,而且連贏第2項泥地賽冠軍。儘管在泥地賽互撼7次才初嚐勝績,但梅利堅信拿度依然是不能忽視的對手。

賽後定下神來的梅利大談贏波感受,根據比賽數據,這名英國球手成功打亂拿度的接發和整體進攻節奏,成為在馬德里登頂的主因:「今日我在二發上稍作改變,看來很奏效。」梅利亦憑這冠軍成為第6位贏出逾10個ATP 1000賽的男單球手,稍後他會到羅馬作賽,為法網繼續熱身。

對於拿度持續失利,梅利認為這名法網「泥地王」依舊是不能輕視:「我想在有些比賽中,他還是如常地打,有時亦會犯錯。在那個(法網)球場,他僅輸過1場而已,所以仍會是法網的熱門之一。可能會較過去幾年緊湊,但我不會看扁他的。」

10年來首跌出頭5位

至於落敗的拿度,不單是12年來首季在泥地賽中輸掉4場以上,更會在新一輪世界排名中跌至男單第7位,這是他自2005年5月2日以來首度守不住前五,但拿度沒感到太失落:「今周整體而言感覺還不錯,尤其對比賽的態度尚算很好。明顯今日不屬於我,希望這種經歷不會經常出現。」■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南華兵發緬甸 行李不翼而飛 (2015-05-12) (圖)
傑志心頭「高」 盼首名晉級 (2015-05-12) (圖)
大帝霸氣抗令 絕殺公牛 (2015-05-12) (圖)
侵犯快艇中鋒無用 火箭自毀 (2015-05-12)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5-05-12)
泥地首挫拿度 梅利馬德里封王 (2015-05-12) (圖)
羅斯保喜見平治再變勁 (2015-05-12) (圖)
體壇連線 (2015-05-12) (圖)
連續2場不敵灰熊 卡爾:勇士學習中 (2015-05-11) (圖)
皮雅斯絕殺鷹隊 (2015-05-11) (圖)
NBA季後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05-11)
基維杜娃馬德里賽稱后 (2015-05-11) (圖)
單車館使用倘未解決 李慧詩或返內地訓練 (2015-05-11) (圖)
體壇縱橫:珍惜當前社會體育氛圍 (2015-05-11) (圖)
體壇連線 (2015-05-11)
今季開齋 (2015-05-11) (圖)
南華做東 米路應邀回家 (2015-05-10) (圖)
港超聯賽積分榜 (2015-05-10) (圖)
收官戰不「滌」 傑志憾別摩連拿 (2015-05-10) (圖)
羅斯絕殺騎士 (2015-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