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師生不滿校長遴選安排擬抗爭


放大圖片

■浸大學生會和教職員工會不滿校方聘任委員會至今仍未公開校長候選人資料。圖為浸大校園。香港文匯報記者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浸會大學新任校長的遴選程序已進入最後階段,由校董會成立的8人聘任委員會已經篩選出一名候選人,並將於明天舉行的諮詢日,安排候選人與大學師生會面,同時亦將於當日推薦候選人予校董會通過任命。浸大教職員工會及學生會不滿校長遴選安排,認為師生的聲音未必被充分考慮、聘任委員會中未有學生、教職員和校友代表、諮詢期不足一日等等,故要求延長諮詢時間。

批透明度不足 要求延長諮詢

浸大學生會會長陳思豪認為,同日進行諮詢和委任時間上太倉促,批評校方做法「等同做騷」。他指出聘任委員會不包括學校和校友代表,大學社群「未能充分參與整個遴選程序」,而候選人亦未有公開治校理念等,師生根本未有充足時間了解候選人。他認為,誰是新任校長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學社群對於校長候選人有足夠討論空間,而且候選人會充分回應學生。

浸大教職員工會發言人杜耀明認為,這次的校長遴選是「黑箱作業」,遴選程序透明度不足,繼續沿用有關遴選程序而產生的新任校長將「蒙上污點」。

校方指有充足時間討論

浸大教職員工會和學生會要求校方於考試期間增設諮詢時間,而學生和教職員是學校的主要持份者之一,聘任委員會中應該要有學生、教職員和校友代表,以平衡各方利益;同時校方應該要有充足的時間讓師生討論和思考,並「不得同日強行通過任命」。若校方堅持於諮詢即日選出新校長,學生會將會發起抗爭行動,阻止通過任命,但未有交待詳細安排。

浸大發言人回應指,由於校長聘任工作已持續一段時間,當聘任委員會確定推薦予校董會的候選人後,決定盡快安排候選人與大學社群會面。至於會面的安排,大學曾作詳細考慮,盡量平衡保障候選人私隱和讓大學社群有機會表達意見。在會面當天收集了大學社群的意見後,遴選面見委員會將有充足的時間討論,再提交校董會商議和決定。

相關新聞
兄醒弟叻「旭日」奪金 閃耀亞洲物理奧賽 (圖)
7300幼師簽名 促改善薪酬架構 (圖)
浸大師生不滿校長遴選安排擬抗爭 (圖)
校園放大鏡:港專辦欖球邀請賽 (圖)
文匯學林:母愛無聲勝有聲
義工逍遙遊:殘障童澳門夢想攝影之旅 (圖)
名師應試錦囊:達共識再定優次 排序顧「身份」 (圖)
古文識趣:人性本善 如水向低流
尖子教路:整合已獲得資訊 拓展成分析文章
「中」有理據:中鵠 (圖)
文化拾穗:打醮求心安 祭典聚人心 (圖)
News buddy:瑞士山城禁與聖班納犬拍照 (圖)
吹水同學會:「M字頭」易受環境影響?
英語筆欄:足球「大炒」叫thrash (圖)
中文視野:防「老師」變「老是」 握普通話特點 (圖)
告別爛英文:Spend、cost、take意同用法異 (圖)
畫意空間:2015年第十三屆波蘭「索斯諾維茨」國際藝術大賽卓越獎:太空漫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