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放大圖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理事,昨聯同20多位婦女界及專業界代表,在中環擺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 莫雪芝 攝

葉順興率領中環擺街站 籲反對派理性支持普選方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心願,「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起「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呼籲市民發聲,促請立法會議員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昨日聯同20多位婦女界及專業界代表,在中環擺設街站,獲多名律師以個人身份支持。葉順興強調,聲言綑綁否決方案的反對派議員必須對香港的未來發展負責任,希望他們理性支持方案,讓香港民主政制向前發展,集中精力搞好經濟民生。

葉順興昨日率領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理事代表,在中環港鐵站外擺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撐政改」。香港律師會會長熊運信以個人身份簽名支持,律師會副會長彭韻僖、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曾發起律師默站反「佔中」的律師陳永良、執業律師兼香港律師會認可調解員陳炳煥,以及多名會計界代表及專業人士等亦有到場支持。

在短短一個多小時內,已有數百名市民及上班一族上前簽名,為推動香港政制發展出一分力。

葉順興表示,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自本月9日起至17日,動員數百人分別在港九新界擺設街站,收集撐政改民意,20多位聯誼會理事及代表昨日亦齊齊出動,呼籲婦女界及普羅市民,要在政改關鍵時刻,勇於發聲,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

通過方案 民主民生同受惠

她強調,香港多年來一直糾纏在政改爭議,是時候落實普選,停止爭拗,集中精力搞好香港,「香港要繼續增值,不能再被左鄰右里周邊地區超越。國家提出『一帶一路』新的國家發展戰略,將給世界經濟帶來巨大商機,香港各界尤其是年輕人,更應抓緊機會,全力配合發展。」

葉順興批評,香港反對派在主流民意支持方案下,仍聲稱綑綁否決,剝奪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他們要向香港的未來發展負責任,一旦特首普選方案成功通過,不單有助香港民主發展,對整體社會的經濟民生也有好處。」

她預告聯誼會正進行2017年特首普選民調,將於本月底公布結果,希望用數據說服反對派顧全大局,通過方案。

顏寶鈴:勿讓普選夢落空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合情合理合法合憲,聯誼會積極響應大聯盟發動簽名活動,旨在提供平台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呼籲市民發聲促請立法會支持方案,不要令廣大市民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的願望落空。

顏寶鈴又質疑反對派議員自詡民意代表,但在政改問題上卻毫不尊重支持政制向前的民意,「我們婦女界的想法好簡單,就是希望香港好,希望下一代好。既然民調結果已反映大部分市民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我希望反對派能以大局為重,求同存異,投下理性的一票。」

相關新聞
分析報道:鍾氏民調踩低「擁普」民意揭秘 (2015-05-14) (圖)
鍾氏民調被訪者政治取向變化 (2015-05-14) (圖)
低成功率不反映主流民意 (2015-05-14)
特稿:鍾收「洋水」懷政治目的 (2015-05-14)
「鍾氏民調」過往錯漏摘錄 (2015-05-14) (圖)
戴耀廷收「黑金」「罪成」 (2015-05-14) (圖)
馬恩國:全世界都有「篩選」 (2015-05-14) (圖)
特寫:謝偉俊勸湯 退黨「起義」 (2015-05-14)
猜中最「冇普」罪人 「HKG報」贈酒 (2015-05-14) (圖)
港府:全力護「普」過關 (2015-05-14)
「毒篷」倘違法 蔣麗芸促根除 (2015-05-14) (圖)
民調有差異 議員:市民會判斷 (2015-05-14)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2015-05-14) (圖)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2015-05-14) (圖)
廠商會會董簽名挺方案邁大步 (2015-05-14) (圖)
工聯促順民意投支持票 (2015-05-14) (圖)
「幫港」短片批反對派「真獨裁」 (2015-05-14) (圖)
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擬列特假 (2015-05-14) (圖)
港府將辦展覽講座研討會 (2015-05-14)
特稿:網傳特首落區「潛水」 馮煒光遭嫁禍 (2015-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