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網傳特首落區「潛水」 馮煒光遭嫁禍


近日多位特區問責高官落區宣傳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但為免激進分子狙擊滋擾居民,往往只在事後向傳媒發放相關消息和照片。有網民昨日借機乘虛而入,兩度惡意流出謠言,稱特首梁振英會到南山h和蘇屋h宣傳方案,玩弄傳媒和公眾,更企圖嫁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馮煒光昨日澄清絕無其事,又強調梁振英必定堅守落區承諾,不會因為狙擊臨陣退縮。

昨日下午網上兩度傳出消息,稱梁振英會到石硤尾南山h落區宣傳政改,大批傳媒和示威者即時趕抵現場,俗稱「美國隊長」的示威者也現身守候。然而,梁振英始終未有到場。

稍後,又有消息稱梁振英將到長沙灣蘇屋h,有傳媒於是由下午起在南山h至蘇屋h一帶「狩獵」。不過,最終卻發現「收流料」,有大坑西h居民更表示「信錯『有心人』」,白等一個下午。

有流言稱,有關落區消息是由馮煒光發出的,但因梁振英害怕狙擊而未有依計劃落區。

晚上宴客不可能黃昏「出巡」

馮煒光昨日即時在其facebook上澄清,指流出此等謠言是「入職以來最奇怪的一天」。他說:「特首今(昨)晚宴客,不可能會在黃昏時候去了蘇屋及南山。證諸往績,特首也不會因為有人請願而不出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分析報道:鍾氏民調踩低「擁普」民意揭秘 (2015-05-14) (圖)
鍾氏民調被訪者政治取向變化 (2015-05-14) (圖)
低成功率不反映主流民意 (2015-05-14)
特稿:鍾收「洋水」懷政治目的 (2015-05-14)
「鍾氏民調」過往錯漏摘錄 (2015-05-14) (圖)
戴耀廷收「黑金」「罪成」 (2015-05-14) (圖)
馬恩國:全世界都有「篩選」 (2015-05-14) (圖)
特寫:謝偉俊勸湯 退黨「起義」 (2015-05-14)
猜中最「冇普」罪人 「HKG報」贈酒 (2015-05-14) (圖)
港府:全力護「普」過關 (2015-05-14)
「毒篷」倘違法 蔣麗芸促根除 (2015-05-14) (圖)
民調有差異 議員:市民會判斷 (2015-05-14)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2015-05-14) (圖)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2015-05-14) (圖)
廠商會會董簽名挺方案邁大步 (2015-05-14) (圖)
工聯促順民意投支持票 (2015-05-14) (圖)
「幫港」短片批反對派「真獨裁」 (2015-05-14) (圖)
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擬列特假 (2015-05-14) (圖)
港府將辦展覽講座研討會 (2015-05-14)
特稿:網傳特首落區「潛水」 馮煒光遭嫁禍 (2015-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