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促順民意投支持票


放大圖片

■王國興、麥美娟、鄧家彪昨聯同約30名工會代表,到立法會外請願。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昨晨聯同約30名工會代表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各人手持標語牌並高叫口號,要求一眾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能夠順應民意,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讓500萬選民有機會於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有出席的市民認為,香港市民長久以來都無機會選特首,希望大家要珍惜良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麥美娟、鄧家彪聯同約30名代表昨日到立法會請願,各代表手持「2017我要投票選特首」的標語牌表達訴求。眾人希望所有立法會議員能夠順應民意,通過政改,讓500萬合資格的登記選民,實現於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的願望。

工聯會在2月3日至9日進行問卷調查,在港九新界成功訪問了3,495名18歲以上香港市民。結果顯示,逾八成市民希望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七成半人認為立法會應該通過政改方案。因此,工聯會支持特區政府在香港基本法和人大「8.31」的框架下,循序漸進地依法推動政制發展,從而達至普選特首。

工聯會強調,現在已到了落實特首普選的關鍵時刻,但反對派議員接二連三以綑綁式聯署聲稱拒絕通過政改。如果反對派真的否決政改方案,將是非常不智的做法,因香港市民對普選的訴求十分清晰,該會進行的全港性調查顯示,約四分之三市民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及認為立法會應通過方案。

鄧家彪籲市民發聲支持

現在距離立法會表決尚有一個多月時間,工聯會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作繭自縛,應從善如流尊重民意,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即場呼籲所有市民支持請願要求,讓不支持方案的議員回心轉意。

鄧家彪指出,在現行的選舉方法中,選舉委員會既負責提名,又負責選舉,但至2017年實行的時候,選舉委員會變成提名委員會,就只管提名,將選舉的權利還予大眾市民,「所以從簡單的方式看,可以看到新方案中有一個必然的大進步。」他希望大家抱實事求是、循序發展的原則去考慮方案。「如果不實踐,又如何優化呢?」

長者批反對派不理民意

家住九龍的簡伯伯專程出席是次活動。他認為,現在是落寶普選特首的大好機會,「為何不讓我們選呢?英國的制度也不是一人一票,比我們更落後。」他批評反對派不聽民意、經常搗蛋拉布,阻撓長者福利政策通過,「最討厭(工黨主席)李卓人拉布,令我們領生果金都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
分析報道:鍾氏民調踩低「擁普」民意揭秘 (2015-05-14) (圖)
鍾氏民調被訪者政治取向變化 (2015-05-14) (圖)
低成功率不反映主流民意 (2015-05-14)
特稿:鍾收「洋水」懷政治目的 (2015-05-14)
「鍾氏民調」過往錯漏摘錄 (2015-05-14) (圖)
戴耀廷收「黑金」「罪成」 (2015-05-14) (圖)
馬恩國:全世界都有「篩選」 (2015-05-14) (圖)
特寫:謝偉俊勸湯 退黨「起義」 (2015-05-14)
猜中最「冇普」罪人 「HKG報」贈酒 (2015-05-14) (圖)
港府:全力護「普」過關 (2015-05-14)
「毒篷」倘違法 蔣麗芸促根除 (2015-05-14) (圖)
民調有差異 議員:市民會判斷 (2015-05-14)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2015-05-14) (圖)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2015-05-14) (圖)
廠商會會董簽名挺方案邁大步 (2015-05-14) (圖)
工聯促順民意投支持票 (2015-05-14) (圖)
「幫港」短片批反對派「真獨裁」 (2015-05-14) (圖)
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擬列特假 (2015-05-14) (圖)
港府將辦展覽講座研討會 (2015-05-14)
特稿:網傳特首落區「潛水」 馮煒光遭嫁禍 (2015-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