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列舉成功例子 激勵青年創業


放大圖片

■嘉賓們就「青年的前瞻與角色」各抒己見。 黃偉邦 攝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投入10億元作香港青年創業基金,特首的施政報告又提出撥款3億元作青年發展基金,掀起香港的創業潮。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2015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開幕式致辭時,也趕上這股「熱潮」,列舉馬雲及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等成功例子,勉勵香港青年切勿耽於優越、坐享其成,更要有超越香港、超越當下的眼光,令自己的發展空間更廣闊。

張曉明主任昨日致辭時,和與會的青年分享了一些逆境自強、勇於創新、成功創業的故事:「在內地青年中,丁磊26歲創辦網易,馬化騰27歲創辦騰訊,張朝陽32歲創辦搜狐,馬雲35歲創辦阿里巴巴......這些人物的故事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我不久前也講過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汪滔創辦世界一流無人機企業大疆公司的例子。」

他又指出,入駐深圳前海「青年夢工場」的14家創業服務機構,有一半來自香港;40家初創企業,有三分之一是香港的創業者創辦。

張主任寄語,香港青年不要耽於優越感、坐享其成,要找準人生位置、善於捕捉機遇、埋頭苦幹、自強不息,謀事創業應有超越香港、超越當下的眼光,真正做到胸懷祖國、放眼世界,「那樣的話就會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展示舞台。」■鄭治祖、陳庭佳

相關新聞
張曉明:2017一定要得 (圖)
三建議鼓勵演繹香港故事 (圖)
特寫:列舉成功例子 激勵青年創業 (圖)
張曉明論特首普選「3個不僅」
六大商會聯合民調:逾九成會員挺政改方案 (圖)
工商界「對行政長官普選辦法意見調查」結果 (圖)
逾八成大學生:港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圖)
王振民:保留提委會穩港經濟 (圖)
「公司票」轉「個人票」 商界促後議
沙田區會通過挺政改動議
林鄭:普選方案兼具法情理 (圖)
各界挺張主任講話 促立會通過政改 (圖)
黃成智遭凍結黨籍「滅聲」
香港青年應具備遠大眼光、包容胸襟和自強心態
326萬「居屋王」半個鐘售出 (圖)
公僕「一炮過」300萬 買「安樂窩」孝敬父母 (圖)
六折買「先甜」 補價賣「後苦」 (圖)
居屋推售檔案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圖)
特寫:前遊戲檢測員:難忘過山車「墮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