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前遊戲檢測員:難忘過山車「墮馬」


也許每個香港人都擁有屬於荔園的故事,你我他亦然。曾擔任荔園機動遊戲檢測員的唐兆榮昨日憶述,當年試過有人貪圖刺激,在過山車行駛時站立而不慎墮下,令他大吃一驚。曾在讀書時期到荔園兼職的李偉強則最難忘園內工作人員的人情味。

本身是機電署認可的機械工程師、現年87歲的唐兆榮曾擔任荔園的機動遊戲檢測員至荔園結業為止。當時,他負責為園內的旋轉木馬、摩天輪等機動遊戲進行每年1次的檢測。他昨日表示,當時較少有機動遊戲,其中過山車速度好快,「係最勁。」

令唐兆榮最難忘的,是曾有人貪圖刺激,在過山車行駛時站立,險樂極生悲,從過山車上墮下,令他大吃一驚,幸該名遊人並無大礙,「佢真係好洁I」

他坦言,當年機動遊戲的安全性能較現時低,即使遊人沒有扣好安全帶,過山車仍可啟動,且遊人的安全意識不高,不少人在過山車上站立,又與周邊的遊人握手。

唐笑言,自己最喜歡坐過山車,早幾年仍會親身試玩機動遊戲,同時「試鵀菑v心臟仲頂唔頂得順」。他認為荔園可以重開是一件好事,因市民可有多一個地方玩,他亦打算帶同自己的子女及孫子三代同堂到荔園一遊。

翠華集團行政總廚李偉強曾在初中時期到荔園兼職,當攤位遊戲工作人員。他表示,非常感恩荔園當時聘請他,令他這個窮學生可賺取零用錢。他自言曾有頑皮的時候,會在散場時混入人群,然後慢慢向後行,以避開保安視線,偷偷進入鬼屋,「未試過失敗。」他更笑言:「(園內)姨姨好好人,會在有空位時讓我免費坐過山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鮑旻珊

相關新聞
張曉明:2017一定要得 (圖)
三建議鼓勵演繹香港故事 (圖)
特寫:列舉成功例子 激勵青年創業 (圖)
張曉明論特首普選「3個不僅」
六大商會聯合民調:逾九成會員挺政改方案 (圖)
工商界「對行政長官普選辦法意見調查」結果 (圖)
逾八成大學生:港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圖)
王振民:保留提委會穩港經濟 (圖)
「公司票」轉「個人票」 商界促後議
沙田區會通過挺政改動議
林鄭:普選方案兼具法情理 (圖)
各界挺張主任講話 促立會通過政改 (圖)
黃成智遭凍結黨籍「滅聲」
香港青年應具備遠大眼光、包容胸襟和自強心態
326萬「居屋王」半個鐘售出 (圖)
公僕「一炮過」300萬 買「安樂窩」孝敬父母 (圖)
六折買「先甜」 補價賣「後苦」 (圖)
居屋推售檔案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圖)
特寫:前遊戲檢測員:難忘過山車「墮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