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放大圖片

■闊別香港18年,荔園終於鐵定下月在中環海濱,以懷舊糅合創新的方式再與香港人見面。受訪者供圖

6.26中環免費入場 買代幣玩遊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鮑旻珊)荔園是不少香港人「那些年」的集體回憶,亦是屬於香港人的遊樂場。闊別18年,荔園終於鐵定下月在中環海濱,以懷舊糅合創新的方式再與港人見面。屆時,荔園標記大笨象天奴會以機械設計重現眼前,而以本地著名猛鬼學校作藍本的鬼屋亦將「嚇你一驚」,令一眾大朋友重拾兒時的歡樂時光,預計可吸引100萬人次入場。荔園入場費全免,但參與遊戲需購買代幣,暫定最貴的遊戲是盛惠一百大元的鬼屋。

成立於1949年的荔園,在1997年結業。創辦荔園的邱德根之子、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昨日宣布,「荔園Super Summer 2015」將於下月26日起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幕,預計開放至9月初,佔地逾2萬平方米,開放時間由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入場費全免。

鬼屋最貴 盛惠百元

不過,參與遊戲就需購買代幣,一個代幣售價10元,每個遊戲費用介乎10元至100元,暫定最貴為需付10個代幣的鬼屋。

邱達根以「原汁原味、香港本地、創意科技」概括樂園設計概念。他指出,荔園的對象是一家大小,故會較少刺激的機動遊戲,「最希望小朋友褸L之後,會同爸爸媽媽講想再薊情C」他認為,今次最困難是如何將荔園重現而令舊事物不老土,故決定在園內加入現代科技,配合其父邱德根曾說的「與時並進」。

機械天奴 排便都識

「樂園」約有50個景點及娛樂設施,邱達根率先介紹其中10個,包括「吸蕉大笨象」:昔日荔園的標記大笨象天奴將會以機械設計與大家見面,遊人可以給它餵食香蕉,它亦會做出噴水、發聲,甚至排便的動作。由於是次短期性重開,及要經過漁護署批准,故不考慮引入真正動物。

同時,以本地著名猛鬼學校作藍本的鬼屋「魔靈小學」,將配合手機應用程式,效果更驚嚇;掟階磚以贏取香口膠等「兒時回憶」也會重現人前。

談到與荔園的難忘回憶,邱達根指小時候要跟隨父親「巡場」,並笑言沒有太多在園內拍攝的照片,「你會唔會鬗膝q影相?」他又說,兒時遊玩次數最多的機動遊戲是「碰碰車」,「因為自己儭I碰車比其他人較快少少。」

邱達根:永久重置看反應覓場地

邱達根表示,去年已構想重設荔園計劃,並在今年初確定,約有半年時間籌備,計劃的投資額達千萬,預計在假日高峰期有4至5萬人次,整個開放期可吸引100萬人次入場。他表示,已有足夠準備去應付人流,同時亦會與旅發局合作,吸引海外遊客。至於會否永久重置荔園,則要視乎今次反應,以及能否在香港物色合適的場地,「我希望可以再做落去。」

相關新聞
張曉明:2017一定要得 (圖)
三建議鼓勵演繹香港故事 (圖)
特寫:列舉成功例子 激勵青年創業 (圖)
張曉明論特首普選「3個不僅」
六大商會聯合民調:逾九成會員挺政改方案 (圖)
工商界「對行政長官普選辦法意見調查」結果 (圖)
逾八成大學生:港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圖)
王振民:保留提委會穩港經濟 (圖)
「公司票」轉「個人票」 商界促後議
沙田區會通過挺政改動議
林鄭:普選方案兼具法情理 (圖)
各界挺張主任講話 促立會通過政改 (圖)
黃成智遭凍結黨籍「滅聲」
香港青年應具備遠大眼光、包容胸襟和自強心態
326萬「居屋王」半個鐘售出 (圖)
公僕「一炮過」300萬 買「安樂窩」孝敬父母 (圖)
六折買「先甜」 補價賣「後苦」 (圖)
居屋推售檔案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圖)
特寫:前遊戲檢測員:難忘過山車「墮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