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心理專家下月再赴尼重災區輔導


放大圖片

■尼泊爾現時經常下雨,該會為災民送上雨傘。 葉佩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尼泊爾上月發生大地震後,有不少救援隊伍立即到當地賑災,惟不時仍發生餘震,令災民人心惶惶。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的心理專家於本月13日抵達地震重災區巴爾巴格,為災民提供心理輔導。該會總幹事杜永政昨日表示,大部分災民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出現悲傷及複雜的情緒,亦深怕大地震再現。該會將於下月30日再派員到當地,市民亦可繼續捐款支持當地的輔導工作。

親人逝世增壓 少女萌死念

杜永政昨日表示,他們到達的地方位置險峻,且不時出現山泥傾瀉,很多橋樑及道路受到破壞。目前,震央附近逾10條村落已有80%村民離開到徒步約12小時的廓爾喀市帳篷暫住,但仍有災民死守家園,只靠救援直升機空投物資過活。

杜憶述:「一名20歲的女子,11位親人全部逝世,她不肯離開家園,評估後證實她患上創傷後壓力症,更認為自己會很快死去,好像有點自殺傾向。」幸好,該女子與專家專心傾訴後,明白有人關心她,更從她的笑容看出希望。

冀助20萬患創傷後壓力症災民

杜永政又指,根據過往經驗,一般經歷地震的災民,約33%會患上創傷後壓力症,惟是次尼泊爾地震竟多達83.3%災民患上該症。他釋解,患上該症的災民,大部分是因為失去家園,少部分因有朋友及家人離世;害怕地震再臨等。

在尼泊爾進行心理輔導工作時,杜永政透露,團隊曾遇上4次餘震,其中一次雖僅維持一秒,災民卻有很大反應,不斷尖叫及跑出戶外,可見他們非常害怕,存在陰影。該會於下月30日將再派員到尼泊爾繼續心理輔導工作,預計可幫助20萬名患上創傷後壓力症的災民。

相關新聞
張曉明:2017一定要得 (圖)
三建議鼓勵演繹香港故事 (圖)
特寫:列舉成功例子 激勵青年創業 (圖)
張曉明論特首普選「3個不僅」
六大商會聯合民調:逾九成會員挺政改方案 (圖)
工商界「對行政長官普選辦法意見調查」結果 (圖)
逾八成大學生:港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圖)
王振民:保留提委會穩港經濟 (圖)
「公司票」轉「個人票」 商界促後議
沙田區會通過挺政改動議
林鄭:普選方案兼具法情理 (圖)
各界挺張主任講話 促立會通過政改 (圖)
黃成智遭凍結黨籍「滅聲」
香港青年應具備遠大眼光、包容胸襟和自強心態
326萬「居屋王」半個鐘售出 (圖)
公僕「一炮過」300萬 買「安樂窩」孝敬父母 (圖)
六折買「先甜」 補價賣「後苦」 (圖)
居屋推售檔案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圖)
特寫:前遊戲檢測員:難忘過山車「墮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