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巴西坐中國造地鐵 熱推自家裝備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登上中國北車長春客車公司為里約奧運專線製造的地鐵列車。圖為李克強與工人交談。 法新社

稱願在巴建生產廠 培訓工人帶動就業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0日上午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參觀體驗中國產地鐵列車。據中新社報道,總理不單向巴方客戶詳細了解對中國產品的滿意度,儼然為中國裝備搞售後調查,更強調深化中巴互利合作,打造中國裝備製造的黃金名片。長期以來在國際場合大力推銷中國裝備的李克強當日更向巴方熱推中國造盾構機,並答應在巴西建列車生產線、維修廠,幫助巴方培訓技術人才,帶動當地就業。

當天上午10時許,李克強到達位於里約市中心的里約地鐵公司。該公司引進了大量中國產機車,其中,里約奧運專線採用了中國北車長春客運公司為其量身設計製造的新一代機車。首批四組列車已運抵里約。據了解,里約已向中國訂購了604輛地鐵和城鐵列車。近期中方將向巴方交付90輛地鐵列車用於奧運專線。

華裝備出口 要保質保量

在里約熱內盧州州長佩藏陪同下,李克強登上中國為里約奧運專線生產的新型地鐵列車。李克強認真聽取介紹,並就技術細節與中巴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得知中國企業為里約地鐵設計製造的新一代機車不僅造型美觀、平穩舒適、節能環保,還針對當地氣候條件,採用了大製冷單元式空調機組,明年里約將舉辦奧運會,中國產列車、輕軌等將廣泛投入使用,李克強表示,這是對中國裝備製造的檢驗。中方企業要保質保量完成合作項目,確保列車按時交付運營,繼續開發生產適應巴西市場需求的車輛裝備,做中巴產能合作的尖兵,同時帶動更多中國裝備製造走出去,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打造中國裝備製造的黃金名片。

 推銷盾構機 稱性價比高

「你們未來還有發展地鐵的計劃麼?」了解完客戶對列車的滿意程度後,李克強又向里約州交通廳廳長詢問起在這裡繼續擴大市場前景的可能性。

里約州交通廳廳長告訴李克強,里約還有幾條地鐵線路正在規劃,其中一條規劃中的線路,地下部分里程達20公里,修建過程中將採用盾構機。

「我向你推銷中國的盾構機,你試試一定會比從其他國家進口便宜得多,性價比也高。」李克強看到了中國裝備走出去的商機,借機推銷起來。

里約州交通廳廳長立刻回應,並試探性的問道:「那我們能不能與中國合作在巴西生產盾構機呢?」

「可以啊!」李克強乾脆地說,我們可以在這設立盾構機生產廠,這樣整體價格還會更低,甚至還可以採取金融租賃的形式租賃中國的盾構機。

聽到這兒,一旁的里約州州長佩藏也心動起來,立刻問中國能否在里約設立地鐵列車或輕軌的生產線。

李克強點頭答應說,不但要建列車的生產線,還要建維護廠,做好維修保養服務,中方還可以幫助巴方培訓相關的技術人才。

一席話間,李克強又為中國裝備談下一筆大單。

而從里約地鐵公司離開後,李克強又趕赴中國裝備製造業展覽的開幕式,在那裡他又一次為中國裝備「站台」。

相關新聞
普選事關青年 張曉明:2017一定要得 (圖)
六大商會聯合民調:逾九成會員挺政改方案 (圖)
逾八成大學生:港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圖)
各界挺張主任講話 促立會通過政改 (圖)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圖)
基金互認傳好事近 兩地創24萬億商機 (圖)
326萬「居屋王」半個鐘售出 (圖)
李克強巴西坐中國造地鐵 熱推自家裝備 (圖)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圖)
港燈電廠搶火 工人命危 (圖)
聯工盟累市民 國泰工會旅遊旺季罷工 (圖)
立會選區人口變 港島一席「轉」九西 (圖)
中國空軍首次飛越宮古海峽 (圖)
美機偵察南海 遭中國海軍8次警告 (圖)
深圳今年GDP勢超香港 (圖)
台北大巨蛋停工 藍營批柯政治鬥爭 (圖)
加州「油災」 恐爆生態災難 (圖)
「伊斯蘭國」奪敘逾半領土 2000年名城淪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