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1年滅181暴恐團夥 112人自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晶晶 新疆報道)自去年5月23日嚴打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新疆公安機關率先行動,打團夥、挖幕後、搗窩點,在全區形成嚴打高壓攻勢,截至今年4月30日,共打掉暴力恐怖團夥181個,96.2%的暴恐團夥於預謀階段被摧毀。

逾九成被摧毀於預謀階段

雷霆攻勢打擊了一批暴恐分子和宗教極端分子,形成強大的震懾威力。嚴打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共有112名在逃人員於政策感召和家人規勸下,主動投案自首。截至目前,全區公安機關共根據群眾舉報偵破案件81宗,96.2%的暴恐犯罪團夥被摧毀於預謀階段。據統計,自去年5月23日至今年4月30日,全區法院受理的「嚴打」一審案件上訴率8.7%,明顯低於普通刑事案件上訴率,申訴、上訪、信訪的比例也明顯低於普通刑事案件。

近年來,受境內外多種因素疊加影響,新疆暴力恐怖案件多發高發,成為影響新疆穩定最直接、最現實的危害。中央和自治區高度關注,人民群眾呼聲強烈,不把暴恐活動打下去,人民群眾就過不上太平安寧的生活,就沒有新疆的長治久安。嚴打專項行動,就是要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切實維護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的社會秩序。

一年來,「快穩準狠」的嚴打態勢貫穿始終,絕大多數暴恐活動被提前打掉,「去極端化」教育深入人心,基層基礎不斷加強。反恐共識凝聚起來,正信正行樹立起來,社會正氣弘揚起來,人民群眾發動起來,奏響了反恐人民戰爭的最強音。

據了解,嚴打行動堅持在法律框架下進行,既重視實體處理的準確性,又注重辦案程序的合法性,做到依法打擊。

相關新聞
李克強抵智利推金融基建合作 (圖)
小資料:智利簡介
中國製巴西「奧運地鐵」全交付 (圖)
賀亞信非政府論壇開幕 習近平倡合作共贏
習賀利比里亞結束伊波拉疫情
新疆1年滅181暴恐團夥 112人自首
中企將參與俄首條高鐵建設
中紀委:反映幹部問題線索還在增多
互聯互通產業 亞歐36國對話
中方促美勿在南海攪局添亂 (圖)
專家:核心利益上逼中國退縮無好結果
國防白皮書今發佈 首涉軍事戰略 (圖)
滬畢業生招聘會 迪園職位應者寥
1800景區納價格「信得過」名單
華北等地將迎今年首個高溫日
十城市四月空氣質量上黑榜
民航局將規範「旅客黑名單」
豫罐車衝入人群釀24傷 (圖)
浙溫嶺殺醫兇犯執行死刑
農村土地改革三之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