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白皮書今發佈 首涉軍事戰略


放大圖片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此前在國防白皮書發佈現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息 據中通社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5日發布採訪通知顯示,《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將於26日上午發布。《環球時報》報道說,這是自1998年以來,中國發布的第9本國防白皮書,也是第二次以專題型白皮書對外發布,也是首次發佈軍事戰略白皮書。

解放軍戰略規劃部官員首亮相

這是國防部第3次在國新辦就國防白皮書舉行發布會。從3次出席發布會的成員中分析,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是固定的。相比較,其餘人員的變化則能看出白皮書內容方面的側重不同。2010年白皮書軍方人員涉及總參、總政、總後以及總裝四總部。2013年軍方人員只有總參和總政兩個部門。而今年出席的2位人士分別是總參作戰部張玉國大校和解放軍戰略規劃部王晉大校。

這也是2011年解放軍戰略規劃部成立以來,其官員首次面對國內外媒體。解放軍戰略規劃部是主管軍隊建設發展規劃的職能部門,隸屬總參謀部,其主要職能是研究重大戰略問題、組織擬制軍隊建設發展規劃計劃和改革方案等。同時,總參作戰部和戰略規劃部這兩重量級軍方部門官員同時出現也較為罕見。由此分析,此次白皮書的主要內容將可能和中國軍事戰略,軍事力量建設、使命職責,未來發展趨勢有密切關聯。

中國每兩年發表一部以《中國的國防》為名的白皮書,前7部白皮書都屬於綜合型白皮書。首部專題型白皮書是2013年4月發布的《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

相關新聞
李克強抵智利推金融基建合作 (圖)
小資料:智利簡介
中國製巴西「奧運地鐵」全交付 (圖)
賀亞信非政府論壇開幕 習近平倡合作共贏
習賀利比里亞結束伊波拉疫情
新疆1年滅181暴恐團夥 112人自首
中企將參與俄首條高鐵建設
中紀委:反映幹部問題線索還在增多
互聯互通產業 亞歐36國對話
中方促美勿在南海攪局添亂 (圖)
專家:核心利益上逼中國退縮無好結果
國防白皮書今發佈 首涉軍事戰略 (圖)
滬畢業生招聘會 迪園職位應者寥
1800景區納價格「信得過」名單
華北等地將迎今年首個高溫日
十城市四月空氣質量上黑榜
民航局將規範「旅客黑名單」
豫罐車衝入人群釀24傷 (圖)
浙溫嶺殺醫兇犯執行死刑
農村土地改革三之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