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試點縣推「十三條」 多地借鑒解難題


含山縣是安徽省首批20個整縣推進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試點縣之一。全縣9.8萬農戶承包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於去年3月中旬正式啟動,計劃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該縣在推進確權工作過程中,總結出台的化解糾紛矛盾的「十三條」,被多地借鑒。

含山縣政府在向安徽省政府匯報的一封材料中表示,該縣有69萬畝土地需要進行確權登記頒證,土地面積大、涉及農戶多,許多田畝的權屬、現狀等和二輪土地承包時相比都發生了改變,給確權工作帶來很多困難。為穩妥順利開展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該縣組織相關部門通過調研、走訪、座談等形式,收集到確權過程中存在的田畝私自消失、村民組私自調地等八大類24個方面矛盾問題,並梳理出13類共性問題,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政策規定及時予以了破解。如沒有參加二輪承包現要求承包地、拋荒後被轉包土地的確權登記、村民組對承包地自行小調整的確權登記等問題,在「十三條」中,均提出了穩妥的解決辦法。

相關新聞
農村土地改革三之一 (2015-05-26) (圖)
確權試點需攻堅 土地糾紛待解決 (2015-05-26) (圖)
律師:土地價值漸升 矛盾集中爆發 (2015-05-26) (圖)
試點縣推「十三條」 多地借鑒解難題 (2015-05-26)
確權維護農民承包土地權益 (2015-05-26) (圖)
創業創新:90後研發高端導熱油 爭國際市場 (2015-05-26) (圖)
創業如圍棋 攜希望耐打擊 (2015-05-26) (圖)
籌建數據庫 提升產品服務 (2015-05-26) (圖)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2015-05-25) (圖)
李克強:文學有助激發社會活力 (2015-05-25) (圖)
囑中企抱團出海避惡性競爭 (2015-05-25) (圖)
利馬博物館參觀「中華文明起源」展 (2015-05-25) (圖)
智外長:中智可加強貿易投資合作 (2015-05-25)
中拉人文交流升至新高度 (2015-05-25) (圖)
《澳門日報》:中國巴西關係上新台階 (2015-05-25)
英媒:拉美基建投資需要中國 (2015-05-25)
溫州大學生 首創3D打印便利店 (2015-05-25) (圖)
網上銷售打印產品及服務 (2015-05-25)
話你知:採用可黏合材料逐層打印 (2015-05-25)
「張夏會」共識:盡快供水金門 (2015-05-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