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確權維護農民承包土地權益


放大圖片

■李誠翠所在的小河村,2,000多畝耕地已全部流轉。 本報安徽傳真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簡稱土地確權,是內地依據已頒布《物權法》、《農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規定,由縣(區、市)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對家庭農戶承包土地的地塊、面積、空間位置等信息及其變動情況記載於登記簿,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確權頒發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以進一步明確農民對承包土地的各項權益。

目前,內地正在推進試點的新一輪農村土地改革方略,核心是要在堅持農村土地集體所有的前提下,促使承包權和經營權分離,形成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三權分置,經營權流轉的格局。其中,推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是前提和基礎,將有利於穩定農民對土地的承包權,並放活農村土地經營權,從而將新一輪農村改革推向縱深,達到促進現代農業發展、激活農村土地資源、進一步解放農村勞動力等諸多目標。

相關新聞
農村土地改革三之一 (2015-05-26) (圖)
確權試點需攻堅 土地糾紛待解決 (2015-05-26) (圖)
律師:土地價值漸升 矛盾集中爆發 (2015-05-26) (圖)
試點縣推「十三條」 多地借鑒解難題 (2015-05-26)
確權維護農民承包土地權益 (2015-05-26) (圖)
創業創新:90後研發高端導熱油 爭國際市場 (2015-05-26) (圖)
創業如圍棋 攜希望耐打擊 (2015-05-26) (圖)
籌建數據庫 提升產品服務 (2015-05-26) (圖)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2015-05-25) (圖)
李克強:文學有助激發社會活力 (2015-05-25) (圖)
囑中企抱團出海避惡性競爭 (2015-05-25) (圖)
利馬博物館參觀「中華文明起源」展 (2015-05-25) (圖)
智外長:中智可加強貿易投資合作 (2015-05-25)
中拉人文交流升至新高度 (2015-05-25) (圖)
《澳門日報》:中國巴西關係上新台階 (2015-05-25)
英媒:拉美基建投資需要中國 (2015-05-25)
溫州大學生 首創3D打印便利店 (2015-05-25) (圖)
網上銷售打印產品及服務 (2015-05-25)
話你知:採用可黏合材料逐層打印 (2015-05-25)
「張夏會」共識:盡快供水金門 (2015-05-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