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布斯最具權力女性 希拉里追趕默克爾


放大圖片

■希拉里 第2位

財經雜誌《福布斯》昨日公布本年度全球100名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德國總理默克爾連續第5年奪冠,不過今屆重點毫無疑問是第2位的美國前第一夫人兼前國務卿希拉里。希拉里上月宣布參加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被視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大熱,入主白宮之聲高唱入雲,《福布斯》更直言,希拉里「只欠一場選舉」,就可以登上全球最具權力女性的寶座。

急升至第2位

希拉里排名由去年的第6位急升至第2位,去年第2位的聯儲局主席耶倫被擠到第4位,第3位的微軟創辦人蓋茨夫人梅琳達排名則不變。頭十位上榜女性中,還包括第6位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早前喪夫的facebook營運總監桑德伯格(第8位),以及現任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第10位)。新上榜女性中,最為人熟悉的則要數第54位的美國流行巨星Taylor Swift。

彭麗媛第68 兩港人入榜

亞洲上榜女性中,以第11位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排名最高,其次是第33位的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力資源官兼螞蟻金服首席執行官彭蕾,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則排第43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排68位。

今屆上榜香港女性有兩位,其中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排第62位,較去年大跌32位。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則排第78位,較去年升4位。 ■法新社/《福布斯》

相關新聞
福布斯最具權力女性 希拉里追趕默克爾 (圖)
得州洪災猛如「海嘯」 (圖)
加州望紓緩旱情 專家:作用有限 (圖)
印熱浪殺800人 近50度烤熔馬路
韓兩醫護疑感染「新沙士」 曾照顧患者
「達爾文島」火山爆發 威脅瀕危粉紅鬣蜥 (圖)
英未「攤牌」 德法「截糊」 (圖)
環球點評:壞孩子戰大佬
英製造業籲明年公投 「長痛不如短痛」
英女王今演說 新政府提出施政藍圖
生產力減弱威脅全球
日圓跌穿6.3算 東京迪士尼門票平過香港
美股直擊:加息風再吹 美股早段跌163點
美一日10宗客機化武恐嚇 兩F-15護航 (圖)
日師拒唱國歌受罰告政府 判賠3397萬
分居妻拒復合 印漢踩死兩子
牛津「狼人」伏屍樹林 (圖)
沙特女未戴手套 遭警喝斥 (圖)
英放狗筍工 賺錢勝警察教師
懷孕改變女性大腦結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