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兩醫護疑感染「新沙士」 曾照顧患者


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在韓國有蔓延跡象,當地昨日確診第4宗病例,患者是第3名確診病人的40多歲女兒,現已入院隔離治療。2名曾照顧確診患者的醫生及護士亦出現MERS病徵,是國內首次有醫護疑似感染案例,兩人已送往指定隔離醫院進行DNA檢驗。

韓聯社報道,第4名確診者是第3名確診者女兒,她的76歲父親因曾與首兩名確診者入住同一病房而染病,她本人曾在該病房內逗留逾4小時,知悉父親確診後已在家中自行隔離,昨日發燒至攝氏38度以上,隨即入院,測試結果對MERS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情況穩定。

警戒級別提升 中東客須探熱

曾參與診療首名患者的兩名醫生及護士亦出現MERS病徵,該醫生負責首名患者的聽診及檢診等工作,之後開始發燒及腹瀉;另一名護士則為首名患者抽血、打針,上周五回家後自行隔離,其後出現發燒、肌肉疼痛及噁心等徵狀。

鑑於持續出現個案,韓國將MERS警戒級別提升至第3高的「注意」,並決定向來自中東地區的客機旅客採取全員探熱措施,同時將評檢可疑體溫由攝氏38度下調至37.5度。

另外,沙特阿拉伯昨日公布新增4宗MERS,1人死亡,患者均有長期病患。

衛生署籲遊中東避接觸駱駝

本港衛生署正密切監察韓國和沙特的情況,呼籲市民外遊時提高警覺,保持良好個人、食物及環境衛生,前往中東的遊客及朝覲人士亦應慎防MERS,避免接觸駱駝,以及不應到訪農場,減低染病機會。 ■韓聯社

相關新聞
福布斯最具權力女性 希拉里追趕默克爾 (圖)
得州洪災猛如「海嘯」 (圖)
加州望紓緩旱情 專家:作用有限 (圖)
印熱浪殺800人 近50度烤熔馬路
韓兩醫護疑感染「新沙士」 曾照顧患者
「達爾文島」火山爆發 威脅瀕危粉紅鬣蜥 (圖)
英未「攤牌」 德法「截糊」 (圖)
環球點評:壞孩子戰大佬
英製造業籲明年公投 「長痛不如短痛」
英女王今演說 新政府提出施政藍圖
生產力減弱威脅全球
日圓跌穿6.3算 東京迪士尼門票平過香港
美股直擊:加息風再吹 美股早段跌163點
美一日10宗客機化武恐嚇 兩F-15護航 (圖)
日師拒唱國歌受罰告政府 判賠3397萬
分居妻拒復合 印漢踩死兩子
牛津「狼人」伏屍樹林 (圖)
沙特女未戴手套 遭警喝斥 (圖)
英放狗筍工 賺錢勝警察教師
懷孕改變女性大腦結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