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一日10宗客機化武恐嚇 兩F-15護航


放大圖片

■肯尼迪機場一班沙特航空的航班亦收到類似恐嚇。

美國繼國會壓力煲炸彈驚魂後,在前日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內,共有10班抵美客機接獲由美國撥出的匿名恐嚇電話,當局懷疑來自同一人,並聲稱其中一班法國航空客機藏有化武炸彈。當局雖然認為消息不可信,但為安全起見,派出兩架戰機護航,最終全部恐嚇證實為虛驚,當局不排除有人企圖測試美國航空安全措施。

馬里蘭州警方前日上午6時45分接到電話,聲稱有4班抵美客機存有威脅,不過僅指明由巴黎起飛的法航AF022班機有炸彈。馬州警方即時知會聯邦調查局(FBI),當局出動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兩架F-15戰機護送AF022進入紐約肯尼迪機場,降落後駛往特別區域,大批人員登機進行安檢,沒發現任何化學品或爆炸品。

一度未能聯絡上

知情者透露,當局收到恐嚇電話後未能即時聯絡上AF022,謹慎起見派戰機護航,其後機組人員確認全機176人安全,上午10時客機按原訂時間安全抵達,有乘客表示直至降落後方知事件。

肯尼迪機場其後兩班分別為沙特阿拉伯航空及美國航空的客機,亦收到類似恐嚇電話,需接受檢查,美航一班由英國伯明翰起飛的客機在飛行期間接到電話,控制塔曾指示機師降落後滑行至機場偏遠地區以策安全,之後確認為虛驚,維持原訂降落計劃。

另外尚有多班客機接獲恐嚇電話,包括聯合航空由馬德里飛往紐瓦克機場的班機、達美航空兩班分別由巴黎飛往波士頓及倫敦飛往紐瓦克的班機。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福布斯最具權力女性 希拉里追趕默克爾 (圖)
得州洪災猛如「海嘯」 (圖)
加州望紓緩旱情 專家:作用有限 (圖)
印熱浪殺800人 近50度烤熔馬路
韓兩醫護疑感染「新沙士」 曾照顧患者
「達爾文島」火山爆發 威脅瀕危粉紅鬣蜥 (圖)
英未「攤牌」 德法「截糊」 (圖)
環球點評:壞孩子戰大佬
英製造業籲明年公投 「長痛不如短痛」
英女王今演說 新政府提出施政藍圖
生產力減弱威脅全球
日圓跌穿6.3算 東京迪士尼門票平過香港
美股直擊:加息風再吹 美股早段跌163點
美一日10宗客機化武恐嚇 兩F-15護航 (圖)
日師拒唱國歌受罰告政府 判賠3397萬
分居妻拒復合 印漢踩死兩子
牛津「狼人」伏屍樹林 (圖)
沙特女未戴手套 遭警喝斥 (圖)
英放狗筍工 賺錢勝警察教師
懷孕改變女性大腦結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