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得州洪災猛如「海嘯」


放大圖片

美國得州 ■近岸有房屋被洪水夷為平地。 美聯社

龍捲風暴雨夾擊美墨18死 吹走母手中嬰兒

美國南部遭惡劣天氣侵襲,暴風雨、龍捲風和洪水在美國及墨西哥至少造成18人死亡、12人失蹤,逾1,000間房屋受損,數千人斷電或無家可歸。已有3人遇難的得州前日宣布再多24個縣進入災難狀態,總數增至37個,州長阿博特到首府奧斯汀以南上空視察災情,形容得州的洪災規模前所未見,山洪暴發兇猛程度堪比「海嘯」,部分房屋更被完全夷平。

從五大湖地區延伸至墨西哥灣的風暴系統,為美國南部和平原地區帶來廣泛惡劣天氣,多個大平原城市刷新5月份降雨紀錄,部分地區降雨量更是去年的6倍。

沖走兩層高房屋 消防殉職

奧斯汀西南面的布蘭科河水位暴漲至40呎,遠超13呎的警戒水位,水面漂浮大量建築物殘骸,河中更發現一名死者遺體。洪水沖走一幢兩層高的河邊度假屋,共12人下落不明。洪水造成得州多處水浸,很多被困居民爬上屋頂等候救援。

得州北面的俄克拉何馬州災情同樣嚴重,已知最少兩人死亡,包括一名參與救援時被洪水沖入下水道遇難的消防員。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該州南部預計會出現大型冰雹、暴風及龍捲風,還有暴雨和山洪暴發。惡劣天氣下,得州和俄克拉何馬州前日最少出現8股龍捲風,預計惡劣天氣在得州及俄州還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捲起貨櫃車 毀逾1000屋

鄰近美墨邊境的墨西哥城市阿庫尼亞前日清晨亦遭龍捲風吹襲,多輛汽車和貨櫃車被強風捲起,壓毀房屋和建築物,至少造成13人死亡,包括3名兒童,另有嬰兒被強風從母親手中吹走失蹤。當局稱這是阿庫尼亞110年歷史上首次遭遇龍捲風,且事前毫無預兆,雖然強風僅歷時6秒,但已造成廣泛破壞,超過1,000間房屋受損,搜救人員正在瓦礫中搜索生還者。 ■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福布斯最具權力女性 希拉里追趕默克爾 (圖)
得州洪災猛如「海嘯」 (圖)
加州望紓緩旱情 專家:作用有限 (圖)
印熱浪殺800人 近50度烤熔馬路
韓兩醫護疑感染「新沙士」 曾照顧患者
「達爾文島」火山爆發 威脅瀕危粉紅鬣蜥 (圖)
英未「攤牌」 德法「截糊」 (圖)
環球點評:壞孩子戰大佬
英製造業籲明年公投 「長痛不如短痛」
英女王今演說 新政府提出施政藍圖
生產力減弱威脅全球
日圓跌穿6.3算 東京迪士尼門票平過香港
美股直擊:加息風再吹 美股早段跌163點
美一日10宗客機化武恐嚇 兩F-15護航 (圖)
日師拒唱國歌受罰告政府 判賠3397萬
分居妻拒復合 印漢踩死兩子
牛津「狼人」伏屍樹林 (圖)
沙特女未戴手套 遭警喝斥 (圖)
英放狗筍工 賺錢勝警察教師
懷孕改變女性大腦結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