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華燃氣受惠內地天然氣減價


放大圖片

■陳永堅長遠看好天然氣的發展。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港華燃氣(1083)主席陳永堅昨在股東會後見記者。他指今年以來的銷氣量增長有所放緩,主要受內地經濟增長減速拖累。年初至今首5個月的銷氣量增長按年放緩至單位數,當中亦包括春節因素,故難以估計全年的銷售表現。不過在內地天然氣改革及節能減排的政策背景下,長遠仍看好天然氣的發展。公司去年業績錄得高雙位數增長。

難估計全年銷售表現

陳永堅續指,近月國際油價下跌,令到與油價掛u的天然氣價格亦有所降低,對公司的競爭力有一定幫助。上月發改委下調進口天然氣價格後,集團每立方米來氣價下調0.1元(人民幣,下同),毛利亦相應上升每立方米0.1元。

現時集團工商用天然氣銷售佔比逾七成,民用天然氣則為近三成,隨茈憎茪丹鞈○v漸城鎮化,民用天然氣將有龐大增長潛力。政府曾提出「全國一張網」的天然氣源頭整合政策,相信短期內難以見效,但長遠有利增加集團下游業務的毛利水平。

公司一直有留意合適的收購項目,現階段已鎖定6個天然氣項目。在現時經濟增長放緩下,收購項目時議價能力逐漸增加。集團長遠計劃進入採暖市場、民用市場及加油站業務。

相關新聞
華証暗盤升12%輸廣証 (圖)
琱j插水26% 許家印身家縮189億 (圖)
難破「五窮」魔咒 港股月跌2.5%
澳門首季GDP跌24.5% 濠賭股弱
華融否認向漢能提供2億美元融資 (圖)
「佔中」拖累 謝瑞麟少賺47% (圖)
華創冀啤酒業務市佔增至30% (圖)
中金投冀市值兩年增至百億 (圖)
靄華多賺95% 1送3紅股
港華燃氣受惠內地天然氣減價 (圖)
DYNAM冀年增40遊戲館
廣証等20券商組信用增進公司
蘇寧消費金融公司開業 (圖)
永康門博會 智能門吸眼球 (圖)
保利一年後重出江湖爭地 (圖)
峻瀅II一炮過盡推2房戶 (圖)
宏福花園呎價10836破頂 (圖)
尚築累收逾2200票
新界東樓價續攀新高
大欖改劃接144份反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