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一生隔離 培僑大消毒


放大圖片

校長:上課期間無不適 今量學生體溫備酒精口罩防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名確診患上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的韓國男子,早前乘飛機到香港,再轉乘直通車到惠州,截至昨日下午4時,衛生防護中心已追蹤患者的29名密切接觸者及23名其他接觸者。中心指,全部18名在港的密切接觸者無出現病徵,現正於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另外,一名培僑中學中一學生證實與患者同機抵港,該學生上周五晚已到隔離營,至今無出現病徵。

除了18名正接受隔離的密切接觸者外,23名其他接觸者亦正接受醫學監察。中心指,除前日公布的17人外,其他6人包括與患者乘搭同一航班的5名其他乘客,及患者乘搭從沙頭角往廣東惠州的巴士的司機,6人均沒有出現病徵。中心表示,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接觸者的工作仍繼續進行。

接通知即帶學生到空課室

18名密切接觸者中,其中一名證實為培僑中學的中一學生。該校校長招祥麒表示,該名學生往韓國旅行後,與確診新沙士的韓國男子同機抵港,之後如常上學。他稱,上周五臨近放學時,收到衛生署通知,指該名學生需要接受醫學監察。校方隨即要求該名學生戴上口罩,並將學生帶到一個空的課室,等候衛生署車輛接載離開。

招祥麒指,該名學生於上周三至周五的3天上學期間並無不適,也沒有出現發燒,他現與其中一名家人接受隔離。招祥麒強調,學校已嚴陣以待,上周五開始全校進行清潔消毒。今日學生上課時,學校會為學生量度體溫,也會準備消毒酒精及大批口罩,給有需要的師生使用。同時,校方會提醒學生勤洗手,並注意個人衛生。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見圖)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現正接受隔離的18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情況仍然穩定,沒有出現任何呼吸系統感染的徵狀。他指,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潛伏期由2日至14日,在這段時間內,若接觸者沒有出現任何病徵,傳播病毒的機會則較低,他認為不需要太擔心在接觸者曾出現的地方會有廣泛的疾病傳播。

若確診送瑪嘉烈傳染病中心

高永文又稱,若本港有確診患者,當局會把患者送到瑪嘉烈醫院內的傳染病中心進行診治。他指出,香港已掌握針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快速測試,一旦出現疑似病例,當局亦會接收該人士到醫院進行適當的檢查。高永文相信,新的其他接觸者人數可能會陸續增加,但暫時未有充分證據顯示韓國的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出現第三代傳播,亦暫時未掌握到病毒有變種的資料,當局會嘗試聯絡世衛等組織作了解。

相關新聞
哪怕有一分希望 中央盡百分努力 (圖)
李飛:投票取向是試金石
張曉明語「泛民」:合作與對抗 聽言更觀行
王光亞:「泛民」分兩類 冀溫和派「擁普」 (圖)
李飛:「8•31」長期有效 必須貫徹 (圖)
曉明五點考慮 點醒「兩難」議員 (圖)
梁振英:方案交立會不會延期 (圖)
各界促反對派勿抱無謂幻想 (圖)
上市搵快錢 港股變提款機
中一生隔離 培僑大消毒 (圖)
韓籍患者惡化 粵加強管控
劍橋「虐」老院關簬妗﹛u趕客」 (圖)
圍小學嚇喊細路女 激青惡行人人鬧 (圖)
中國軍方談南海:服理不服霸 (圖)
最高檢:領導干預案件或追刑責 (圖)
「愛國」變「自由」 烏鴉一樣黑 (圖)
美警首5個月槍殺385人 接近以往全年總和
南非「買票」 FIFA找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