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小學嚇喊細路女 激青惡行人人鬧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港匿藏9年的12歲男童肖友懷(懷仔)日前到入境處自首後,獲發「行街紙」等待入境處調查。多個「本土派」組織包括「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等為鼓吹「港獨」而將事件政治化,並於日前衝擊準備安排懷仔面試的大成小學,更將一名女同學嚇至痛哭。事件引發全港公憤,有團體昨日擺設街站,強烈譴責本土派組織圍堵小學及於校門貼大字報的行為。

團體辦街站譴責「本土」暴力

「追擊本土暴力前線」、「守護香港」和「忠義民團」昨日在旺角火車站外聯辦街站,「嗌咪」譴責本土派組織的暴力行動,並準備慰問卡給市民簽名,之後寄到大成小學。不少市民都紛紛簽名支持,並寄語有關女同學要堅強。同時,主辦組織又將本土派組織以往的犯過的暴力事件,包括在所謂「反水客」示威中嚇哭小朋友、踢倒老人家等,剪成片段在街站播放。

「守護香港」發言人劉可澄批評,「香港本土力量」的成員將女同學嚇至痛哭後,不但沒有對自己傷害到小朋友脆弱心靈的行為作出反省,反而公開指控該名同學是在「做戲」,做法令人髮指。她認為,「香港本土力量」的成員已經「無晒人性」,所以擺設街站,希望呼籲更多市民出來一起反對本土暴力欺凌。對於懷仔事件,劉可澄指不作評價,但她認為即使大家有任何不滿,都不應把暴力帶入校園。

市民憂下次會「搞」幼園

女兒剛滿1歲的李太對有本土派組織到學校「搞事」感到既擔心又憤怒。她指,雖然自己的女兒未入學,但已對本土派把暴力帶入校園感到十分擔心,「他們今次能『搞』小學,說不定下次就會『搞』幼稚園。」

李太坦言,若自己經濟能力許可,會將女兒送到外國讀書。李她對被嚇至痛哭的女同學表示同情,李太認為暴力不只是肢體碰撞,大聲叫囂、圍堵校園都足以令小朋友留下童年陰影,並直斥示威者「可能害了一個人一生」。

張先生批評,「本土派」衝擊學校是懦夫的行為。他認為,如果示威者有不滿,應到入境處或是議員辦事處示威,而不是學校,「間學校只是為懷仔做評估,又不是讓他入學,為什麼要針對學校呢?」

相關新聞
哪怕有一分希望 中央盡百分努力 (圖)
李飛:投票取向是試金石
張曉明語「泛民」:合作與對抗 聽言更觀行
王光亞:「泛民」分兩類 冀溫和派「擁普」 (圖)
李飛:「8•31」長期有效 必須貫徹 (圖)
曉明五點考慮 點醒「兩難」議員 (圖)
梁振英:方案交立會不會延期 (圖)
各界促反對派勿抱無謂幻想 (圖)
上市搵快錢 港股變提款機
中一生隔離 培僑大消毒 (圖)
韓籍患者惡化 粵加強管控
劍橋「虐」老院關簬妗﹛u趕客」 (圖)
圍小學嚇喊細路女 激青惡行人人鬧 (圖)
中國軍方談南海:服理不服霸 (圖)
最高檢:領導干預案件或追刑責 (圖)
「愛國」變「自由」 烏鴉一樣黑 (圖)
美警首5個月槍殺385人 接近以往全年總和
南非「買票」 FIFA找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