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出知名度 張晉靠自身經歷演好文戲


放大圖片

■張晉直指演《一代宗師》的「馬三」一角是其事業上的轉捩點。

張晉於本周上映的新片《殺破狼II》中,飾演泰國獄長,每次見人都打扮得西裝骨骨。今次演出文戲比較多的張晉,難倒他的要算是親自講泰文對白。在娛樂圈中,張晉和太太蔡少芬(Ada)可說是模範夫妻,兩人相識相依12年,不離不棄。

張晉、吳京和Tony Jaa首度合作電影《殺破狼II》,3個都是打得之人,片中拳拳到肉,不用多說,一伸手已知對方怎樣打。當初吸引張晉拍此片,當然是對手好吸引,但接拍後,卻被泰文對白難倒,幸而之後順利完成。

談到拍《殺破狼II》的「辛酸」,張晉毫不諱言:「對我來說,泰文對白難過拍打戲。拍打戲係辛苦,但今次已經唔算最辛苦了,其實今次我真正落場打的戲份唔多,就是最後一幕打得盡興。相對來說,要即場講泰文對白,對我來說是好困難。拍之前導演都有問我得唔得,我覺得親自講會比較傳神,因為我的角色是一個泰國獄長。在開拍前,跟老師學泰文學魖潃茼h月。去到現場,導演改了對白,我要即場背對白。現場安排了3個老師一齊教我,一拿到對白,就錄音一直戴住耳機,行路、食飯、堐掖聽住語言老師講畀我聽的對白,還要叫老師親自講我聽,我要記住他的口形。第一日入片場,自己都未慣,比較緊張,拍了好多個take。但我覺得自己還是有語言天份,所以才敢這樣自我挑戰。幸好最終找到用拼音方法,但每日一拍完,就要自覺地把放在腦中的泰文對白抹掉,所以如果你現在叫我去泰國旅行,我應該不懂用泰文溝通。」

戲中,張晉飾演大反派泰國監獄獄長,在獄中隻手遮天,還從事人體器官販賣生意,但其實一切是為了報恩,報答古天樂對自己的救命之恩。對於今次文戲比較多,張晉坦言十分喜歡,因為文戲體現的是一個演員在生活中點滴的積累。「今次角色好Chok、好Cool,但因為是角色需要。當初導演同我講角色背景,我一邊聽,一邊要畀反應,好多內心戲同臉部表情。戲中我出身唔好,但我坐到泰國監獄獄長呢個位,係通過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好想畀大家知道我是一個上等人。演文戲對我來說是演技上的挑戰呀!而且文戲體現的是一個演員在生活中點滴的積累。我覺得我曾經有的生活經歷都能幫助我演好文戲的戲份,比如失戀,沒經過那種痛,還真的沒法體驗、表現出那種痛苦。」

32年前已立志做演員

過往,張晉在香港觀眾眼中的身份只是「蔡少芬老公」,但憑《一代宗師》的「馬三」拿下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一角後,令他人氣大增,張晉直指演「馬三」一角是自己事業上的轉捩點。「由《一代宗師》開始,多了人認識張晉,這是我事業上一個轉捩點。很多謝王家衛導演,他擅長將演員未知的一面找出,他真的拍出了我最好的一面,我都想不到可以演出馬三這樣同我性格截然相反的角色。從小當演員是我的目標,學武術就是為了當一個功夫演員。記得1983年,我看到了電影《少林寺》就特別興奮,決心要去學武了。後來成為武行,只是無人賞識又無法靠近目標時的選擇,那也是我唯一接近自己夢想的途徑。透過不斷的努力,現在證明自己做到了。但現在打起來,自己還是盡全力去打,像今次拍《殺破狼II》最後一幕,以倒三角後空翻避開吳京及Tony Jaa攻擊,打的過程好易頭茼a,暗藏殺機,雖然如此,我都會盡自己能力去拍。」

相關新聞
打出知名度 張晉靠自身經歷演好文戲 (2015-06-08) (圖)
常獲妻讚 既尷尬又感動 (2015-06-08) (圖)
側田開騷脫帽博歌迷反應 (2015-06-08) (圖)
陳柏宇撐師兄道歉做法成熟 (2015-06-08) (圖)
柏豪撐只是表達有誤會 (2015-06-07) (圖)
羅蘭自言人工奀 (2015-06-07) (圖)
黃家強斷言 不重組Beyond (2015-06-07) (圖)
三代同堂家中享天倫 拉姑讚乖孫有規矩 (2015-06-07) (圖)
吳京張晉對決30年 (2015-06-07) (圖)
鮑起靜認丈夫方平大男人 (2015-06-07) (圖)
阿佘拒談嘉穎陳凱琳緋聞 (2015-06-06) (圖)
暴雨中趕赴穗開騷 陳曉東一額汗 (2015-06-06) (圖)
金雞百花港澳台青年微電影大賽啟動 (2015-06-06) (圖)
憂年紀上未能配合角色 劉雅麗無意再演《春天》 (2015-06-06) (圖)
王憓享受與不同藝術家合演 (2015-06-06) (圖)
已故影星王玨獲頒褒揚令 (2015-06-06) (圖)
Lara忍喪母之痛現身 (2015-06-06) (圖)
讚歐陽震華有分量 陳豪不信無迂騢眻N (2015-06-05) (圖)
黎燕珊澳洲拍外景 好友組團補祝生日 (2015-06-05) (圖)
見初生孫女遲到被罵 狄龍恨抱男孫恨出口 (2015-06-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