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政改今日迎來關鍵「第三步曲」。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昨日就香港政改問題與外國主流媒體舉行吹風會。他表示,香港民主發展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特區政府提出的普選法案民主、開放、公平、公正,完全符合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體現了「一國兩制」原則,「不僅是香港歷史上最民主的制度,而且是最適合香港現階段實際情況的普選制度,得到了大多數民意支持。」

籲議員給予選民機會

據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昨日載,宋如安在吹風會中表示,「法案如獲通過,香港民主發展和社會進步將向前邁出一大步。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的認受性也將大大增強,有助於特區政府集中精力施政。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行政長官實現普選可以為2020年立法會普選創造必要的條件。」

他還說,若反對派議員頑固堅持否決法案,香港民主發展將停滯不前,500萬合資格香港選民亦無法行使其「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何時重啟政改不得而知。香港政治爭拗會延續,社會將更加撕裂,繼續內耗空轉。香港發展的前景堪憂。」

他再三呼籲溫和反對派議員認清激進勢力的真面目,拿出政治勇氣,在立法會投下負責任的一票,給普選法案一個機會,給香港選民一個機會。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林鄭月娥:普選機不可失 失必多輸 (圖)
各界:「袋一世」謬論欺民誤港
反對派死撐綑綁否決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謀恐襲立會 6疑犯控「炸」今提堂 (圖)
天水圍中學女教師疑涉案
10名製彈疑犯身份曝光
外交部:有人圖干擾政改表決
林鄭籲集會團體 和平理性勿挑釁
各界籲向激進分子說不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圖)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圖)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圖)
法界聯署支持通過普選法案
黨員爆料:公民黨員疑黨內有人圖「掟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