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特首梁振英昨日質疑,有人把違法「佔領」等行動合理化,令人引伸至將暴力合理化。「佔領三丑」之一、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昨日諉過稱,是因為特區政府「不聽民意」才令社會暴力化。事實上,反對派煽動及包庇暴行鐵證如山,誰是引領示威者走向激進、衝擊社會秩序的真兇,是不容耍賴的。

陳健民狡辯諉過政府

陳健民昨日接受傳媒查詢時回應特首的言論稱,「公民抗民」的精神能獲得社會同情,是因為堅持「非暴力」,甚至「勇敢承擔法律後果」。他自稱最反對暴力,又指稱特區政府「閉塞」的態度才助長了社會暴力化,當局不檢討反而指控主張「和平爭取的人」是「歪曲事實」。

不過,任由陳健民如何狡辯,也不能置身事外。從「佔領」到「鳩嗚」,從「驅蝗」到「光復」,從「民族論」到「港獨」,以至近日有激進暴徒策劃疑似針對政改的恐怖襲擊,足見激進派暴力行動抬頭,甚至不斷升級,與違法「佔領」密不可分。

在違法「佔領」爆發前一年,「佔領三丑」之一戴耀廷已到中學鼓吹「佔中」是「公民抗命」,難免犯法,但稱此舉不能與打劫罪行混為一談, 「最大分別是打劫金舖是為了私利,涉及暴力,但『佔中』是為『公義』,是『和平進行』。」

保送「雙學」赴台取經

陳健民除教唆學生外,更涉嫌安排「台獨」勢力來港教學、「佔中」演訓,甚至保送學聯、「學民思潮」的領頭人物,赴台向「太陽花革命」組織發起者「取經」。

違法「佔領」嚴重衝擊香港社會,但反對派就包庇「佔領」者以暴力抗拒警方驅散,任由「佔領」癱瘓香港79天,甚至縱容「佔領」者違法在先,抗法在後,挑戰警權。在警方清障後,戴耀廷更公開教「佔領」者以所謂「公民抗命」作抗辯。

何俊仁教唆無視禁令

在法庭發布對「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後,身為律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竟叫囂不用理會禁制令,更稱有關法例是「納粹」法律。所謂的「愛與和平」、「鐵的紀律」完全失效,可笑是反對派仍厚蚆y皮,諉過政府。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林鄭月娥:普選機不可失 失必多輸 (圖)
各界:「袋一世」謬論欺民誤港
反對派死撐綑綁否決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謀恐襲立會 6疑犯控「炸」今提堂 (圖)
天水圍中學女教師疑涉案
10名製彈疑犯身份曝光
外交部:有人圖干擾政改表決
林鄭籲集會團體 和平理性勿挑釁
各界籲向激進分子說不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圖)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圖)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圖)
法界聯署支持通過普選法案
黨員爆料:公民黨員疑黨內有人圖「掟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