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跑道齊起飛 芝加哥兩客機險撞


航班編號發音似 機師疑聽錯指令

美國芝加哥險些發生客機相撞事故,兩架商用客機周二晚上同時進入相互交叉的跑道滑行及準備起飛,幸航空管制員及時發出警告,客機雙雙剎停才不致釀成災難,據悉當時兩架客機距離交叉口均只有約610米。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正調查事件,報道指兩架客機航班編號發音相似,懷疑機師聽錯指示引致誤會。

事件在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發生,周二晚上7時40分左右,西南航空一架飛往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編號3828的客機獲准起飛,客機於是進入跑道滑行,同一時間達美航空一架飛往亞特蘭大、編號1328的客機在未有獲得許可下,進入了一條交叉跑道準備起飛。

管制員大喊「停停停」

航空管制員發現兩架客機同時進入跑道後,立即向達美客機發出警告。控制塔錄音顯示當時管制員向達美機師大喊:「1328,停、停、停!」機師則用冷靜的語氣回答:「1328正停下。」

無線電雙重傳輸不清晰

據內部人士透露,管制員事前已注意到兩班客機編號發音相似,曾就此提醒兩機機師,但在無線電訊號雙重傳輸的情況下,兩機機師和管制員都未能聽清楚對方的說話。當管制員批准西南3828號客機起飛時,達美1328號客機機師卻回答:「收到,準備起飛。」

管制員事後把兩架客機分別引導至不同跑道,最初獲准起飛的西南客機機師再次向管制員確認後,順利起飛前往塔爾薩。

西南航空事後發表聲明,對旗下機師和FAA航空管制員的專業表現表達謝意。達美航空則表示會充分配合FAA的調查。■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新沙士」攻泰國 (圖)
陳馮富珍:韓疫情 料短期內受控 (圖)
聯儲官員轉趨保守 或慢步加息 (圖)
聯儲按兵數據造好 美股早段飆156點
警稱涉種族仇恨 美白人槍手血洗黑人教堂9死 (圖)
希拉里赴當地籌款 2小時前離開 (圖)
近200年歷史 見證黑人民權運動
白人警粗暴對待黑人泳客 (圖)
匈擬建「新柏林圍牆」 阻非法移民湧入
丹麥大選 朝野齊打反移民牌
1600年歷史 以國五餅二魚教堂遭縱火 (圖)
跑道齊起飛 芝加哥兩客機險撞
旅客反對 縮細手提行李建議撤回
滑鐵盧200周年 比國促歐團結抗經濟危機 (圖)
「匿名者」襲加政府網站 抗議反恐法
英兩狂男踩孕婦肚 踢死32周胎兒
澳禁紋身婦餵母乳 憂染血液傳播疾病
你幾大機會被機械人搶飯碗? 餐飲業高危 (圖)
日本辦馬桶設計大賽
Google訓練AI閱讀 CNN好幫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