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選承諾不變 王振民籲思考發展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特區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被立法會否決,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圖)在京第一時間對本報表示十分失望。儘管中央依法推進特首普選的承諾不變,但此後不知政改會何年何月才會再啟動。他又呼籲香港各界下一步應思考香港發展等更廣泛的問題。

批反對派辜負選民信任

「十分失望!」這位專家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他批評,香港立法會反對派對不起香港廣大市民的重托,辜負了選民的信任。儘管普選決議案未獲立法會通過,但已通過了香港民意,香港大部分市民早已清晰表達了希望2017年普選特首的意願,立法會超過半數的議員已經表達了同樣堅定的意志。

王振民坦言,既然香港社會對普選尚未形成共識,希望大家沉澱一下,放開視野,思考香港發展更廣泛的問題,不要把目光僅僅放在政改這一件事上。「我們花太多時間討論政改,又沒有成果,是時候轉變一下話題了。因為政改,香港耽誤了太多民生、經濟等同樣重要的大事。也許將來柳暗花明,在發展經濟、民生中,凝聚更多共識,政制發展問題迎刃而解。」

他強調,無論如何,無論遇到多大阻力,中央依法推進普選的承諾不變,國家對發展民主的誠意不變,「但這麼一拖延,何年何月再啟動,天知道」!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圖)
扼殺港民主 市民憤怒失望 (圖)
五大商會:棄爭拗改善經濟民生
齊鵬飛:反對派「葉公好龍」實「偽民主派」 (圖)
普選承諾不變 王振民籲思考發展 (圖)
政府申加時審創科 反對派聲言再拉倒
債仔「燃燒彈」闖銀行「博坐監」 (圖)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被控誹謗 (圖)
「佔鐘」阻警認衰 銷售經理候懲
台胞到大陸 下月起免簽 (圖)
內地信息服務出口加快 互聯網+成經濟新火車頭 (圖)
75歲阿曼商人中招 「新沙士」攻泰國 (圖)
美白人槍手血洗黑人教堂9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