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5歲阿曼商人中招 「新沙士」攻泰國


放大圖片

■泰國航空為客機消毒。路透社

泰國衛生部門昨日證實,一名來自中東國家阿曼的75歲老翁,確診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是泰國首宗確診個案。據稱老翁原本計劃到泰國治療心臟病,並與家人於3天前抵達曼谷,但在醫院接受心臟治療時,開始出現MERS病徵,他正於暖武里地區的醫院特別病房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當局正密切監察曾與患者接觸的59人,包括與男子同行的3名家人、與他乘坐同一班機的乘客、酒店職員、醫護人員及兩名的士司機。

泰國衛生部長昨日表示,確診老翁是一名商人,他乘搭飛機時並未出現病徵,但他入院治療心臟病時,開始出現疲勞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經兩次測試後證實感染MERS。

67海陸空 入境點檢測

當局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無需恐慌,指患者及他的家人在最初階段已被隔離,強調醫療系統已作好準備,會密切監測有關個案。當局已為約20人進行病毒測試,全部皆呈陰性反應。

不少中東人士經常前往泰國治病,泰國疾病控制部門較早前曾表示,當局已分別在海陸空67個入境點設立遊客檢測,並已通知所有醫院,要對來自韓國及中東的人士進行徹底檢測。因應韓國爆發MERS疫情,泰國上周五已把MERS列入危險傳染疾病清單,當地約有10%前往韓國旅行的民眾取消行程。

越南訓練醫護應對

另外,越南衛生部門設立了熱線電話,供民眾查詢MERS資料。當局並會對750名醫護人員提供5個訓練課程,以確保他們懂得如何應對MERS病症。政府已要求各醫院設立特別病房,供疑似MERS患者入住,防止疫情擴散。越南過去曾出現10宗疑似MERS個案,經測試後,全部證實呈陰性反應。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泰國《民族報》/越南Tuoi Tre網站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圖)
扼殺港民主 市民憤怒失望 (圖)
五大商會:棄爭拗改善經濟民生
齊鵬飛:反對派「葉公好龍」實「偽民主派」 (圖)
普選承諾不變 王振民籲思考發展 (圖)
政府申加時審創科 反對派聲言再拉倒
債仔「燃燒彈」闖銀行「博坐監」 (圖)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被控誹謗 (圖)
「佔鐘」阻警認衰 銷售經理候懲
台胞到大陸 下月起免簽 (圖)
內地信息服務出口加快 互聯網+成經濟新火車頭 (圖)
75歲阿曼商人中招 「新沙士」攻泰國 (圖)
美白人槍手血洗黑人教堂9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