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對普選方案遭否決非常失望


放大圖片

■李嘉誠對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感到非常失望,但強調依然看好香港的前景,並無從香港撤資。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長和(0001)主席李嘉誠昨日出席公司股東會後表示,他對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感到非常失望,他不願多談這一話題,但強調依然看好香港的前景,自己沒有從香港撤資。集團最近在內地及香港一直想買地,由於價錢超過預算,「麵粉貴過麵包」,不只在內地買不到,香港都買的少,希望未來一年有機會買到。

李嘉誠此前曾表示,如果特首普選決議案不能通過, 包括他在內的所有人都是輸家。在反對派議員否決決議案後,「超人」昨日出席長和股東會期間,被傳媒追問對事件的看法。他回應說:「簡單來說當然是非常失望,只能夠這樣說,其他不說了。」

售港燈股權「不出奇」 重申無撤資

在長和完成「世紀重組」後,電能實業(0006)向卡塔爾投資局出售港燈(2638)16.53%股權,再度引發「超人」是否撤資的揣測。李嘉誠昨日重申沒有撤資,認為香港的前景是「都有鵅v,又對傳媒笑言「你現在站的這間酒店(九龍海逸君綽)都是我們的」。他解釋,之所以出售港燈的若干股權,是因為「如果一間公司整天收購,有些(資產)賣出不出奇。(這是)以股東的利益為依歸」。

李嘉誠並指出,以地產業務計,集團於本港的收租及酒店業務比例很大;而長和在國內外亦有好多投資,單計零售全球1.2萬間,香港600幾間,「人家已經說你太大」,預料明年整體零售店數目會超過1.3萬間。被問及重組後是否有新目標、會否增加派息時, 他說「(新目標)未成功前唔講住」,對會否增加派息則未有回應。

少買地非看淡前景 只因集團有預算

有傳媒質疑集團近期較少買地,是看淡內地和香港的前景。李嘉誠澄清,集團一直都想買地,但最近的情形,「不止在內地買不到,香港都買的少」,其實集團對新加坡等外國的地都很積極去買。不過有些地買不到,有些地集團也要進行預算,「如果預算較今日的賣價(貴),進來的麵粉還貴過麵包,我當然不買」,集團希望未來一年會有機會買到地。

相關新聞
梁振英:房屋供求失衡扭轉在望 (2015-06-24) (圖)
窮人跌破百萬 政府再接再厲 (2015-06-24) (圖)
梁振英特首任內第三份《施政匯報》(撮要) (2015-06-24)
特首籲立會配合 谷經濟民生 (2015-06-24) (圖)
議員:建屋扶貧奏效 盼團結興港 (2015-06-24)
推動「深港通」三跑 續改善民生 (2015-06-24) (圖)
青年資助加碼 北上交流實習 (2015-06-24)
吸外才支援培訓 迎老化挑戰 (2015-06-24)
李嘉誠對普選方案遭否決非常失望 (2015-06-24) (圖)
民調:62%人要反對派「票償」 (2015-06-24) (圖)
張曉明與建制派明晚茶聽甈y (2015-06-24)
陳弘毅:現屆政府無責任再提新方案 (2015-06-24) (圖)
袁國強:休養生息不會「重啟政改」 (2015-06-24) (圖)
湯家驊:與中央溝通竟被屈「賣港」 (2015-06-24) (圖)
特首:湯辭職顯反對派路線趨激 (2015-06-24)
曾鈺成:應諗為何湯會心灰 (2015-06-24)
陳弘毅盼更多溫和派入議會 (2015-06-24)
黃成智欲參選 單仲偕稱要「勸退」 (2015-06-24)
批民主黨逼人走不近人情 (2015-06-24)
添美今清場 「人力」有米成員曝光 (2015-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