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成智欲參選 單仲偕稱要「勸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鄭治祖)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未正式離開議會,其他反對派陣營中人已對其議席空缺虎視眈眈。其中,面臨被民主黨驅逐出黨的黃成智率先表態,考慮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不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就稱,應由公民黨派人參與補選較適合,會「勸退」黃成智,但承認若黃最終被開除黨籍就「無乜洏i以做到」。「人民力量」則稱,他們會派員參選。

湯家驊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公民黨視之為「家天下」,試圖捧較年輕的黨員「接棒」,包括該黨新界東支部主席楊岳橋,甚至有傳是在上次選舉中失去議席的陳淑莊。不過,黃成智昨日就「無面畀」,稱自己正考慮代表反對派參選。

單仲偕在回應時竟認同公民黨這種「家天下」的作風,稱是次補選由公民黨派人參與較適合,也較有勝算,民主黨不會派人參與,及會應公民黨要求給予協助,以保反對派在議會內的否決權。

他續稱,自己會「勸退」黃成智,不要參選,但黃如果在月底的民主黨會議後被開除黨籍,該黨可施加的限制就變得有限,「簡單謠縑A佢同民主黨做翵々w經無任何關係,(民主黨)無乜洏i以做到。」

陳偉業擬捧新血「挑機」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則稱,若公民黨決定派出年輕黨員參與是次補選,他們也會派人參選,「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不是給你用來練兵的。你用來練兵,為什麼其他人不可以練兵?」

在建制派方面,民建聯早前已表明會研究是否派人參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指,該黨傾向不派員參與補選。她解釋,由於補選以單議席單票制進行,估計要最少20萬票才有望當選,派新人出選難有勝算,加上民建聯和工聯會可能派人出選,該黨再尋求友黨協助有困難。

新民黨副主席、「公民力量」執委會主席潘國山則指,自己無意出選新界東補選,並認為應讓黨內年輕人參選吸取經驗,提高知名度,為明年的立法會選舉熱身,但一切要視乎黨內研究後決定。

被問及「公民力量」成員龐愛蘭有可能參選,潘國山表示,任何「公力」成員參選須得到遴選委員會的同意,又認為建制派協調一人出選較有勝算。

另外,「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則指,由於大批支持者希望她參選,她會積極考慮出戰,但仍須與支持者溝通。

相關新聞
梁振英:房屋供求失衡扭轉在望 (2015-06-24) (圖)
窮人跌破百萬 政府再接再厲 (2015-06-24) (圖)
梁振英特首任內第三份《施政匯報》(撮要) (2015-06-24)
特首籲立會配合 谷經濟民生 (2015-06-24) (圖)
議員:建屋扶貧奏效 盼團結興港 (2015-06-24)
推動「深港通」三跑 續改善民生 (2015-06-24) (圖)
青年資助加碼 北上交流實習 (2015-06-24)
吸外才支援培訓 迎老化挑戰 (2015-06-24)
李嘉誠對普選方案遭否決非常失望 (2015-06-24) (圖)
民調:62%人要反對派「票償」 (2015-06-24) (圖)
張曉明與建制派明晚茶聽甈y (2015-06-24)
陳弘毅:現屆政府無責任再提新方案 (2015-06-24) (圖)
袁國強:休養生息不會「重啟政改」 (2015-06-24) (圖)
湯家驊:與中央溝通竟被屈「賣港」 (2015-06-24) (圖)
特首:湯辭職顯反對派路線趨激 (2015-06-24)
曾鈺成:應諗為何湯會心灰 (2015-06-24)
陳弘毅盼更多溫和派入議會 (2015-06-24)
黃成智欲參選 單仲偕稱要「勸退」 (2015-06-24)
批民主黨逼人走不近人情 (2015-06-24)
添美今清場 「人力」有米成員曝光 (2015-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