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批民主黨逼人走不近人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提出先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面臨被民主黨驅逐出黨的黃成智,近日批評民主黨在其他資深黨員提出類似建議下,只認為他破壞該黨團結,對自己不公平。他又指自己在立法會選舉敗選後,民主黨沒有資助他在北區的工作,自己要自掏腰包,「如果今鋪逼我離開民主黨,太不近人情了!」

昨日出版的《東周刊》刊登了黃成智的專訪。黃成智在訪問中指,自己只是建議增加提名委員會民主成分、2017年重啟「政改五步曲」及取消立法會功能界別議席等,與資深黨員羅致光、狄志遠甚至李柱銘的建議類同,「為何只說我破壞黨團結?」對於民主黨隨時開除其黨籍,他指自己只是表達言論,「如果咁都要驚,是被觸動的人有虛怯。」

敗選後借錢租辦事處撐4年

他續說,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中,被民主黨游說容許蔡耀昌在新界東出選,最後兩人雙雙落選,「輸亦唔係問題,但輸4年,民主黨1蚊都無資助過我,是我繼續在北區打,借錢租辦事處。」他形容,自己在北區「守住30年,無支援、單打獨鬥,到今天都無放棄,反說我抽水,點講得過去呀?如果今鋪迫我離開民主黨,太不近人情了!」

黃成智又批評在2010年反對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最後「拉隊」退黨另組「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若不是民主黨2010年通過政改方案,令新界東有9席,他哪有議員做?但他退黨後繼續攻擊民主黨,我好不忿,所以同佢唔係朋友!」

相關新聞
梁振英:房屋供求失衡扭轉在望 (2015-06-24) (圖)
窮人跌破百萬 政府再接再厲 (2015-06-24) (圖)
梁振英特首任內第三份《施政匯報》(撮要) (2015-06-24)
特首籲立會配合 谷經濟民生 (2015-06-24) (圖)
議員:建屋扶貧奏效 盼團結興港 (2015-06-24)
推動「深港通」三跑 續改善民生 (2015-06-24) (圖)
青年資助加碼 北上交流實習 (2015-06-24)
吸外才支援培訓 迎老化挑戰 (2015-06-24)
李嘉誠對普選方案遭否決非常失望 (2015-06-24) (圖)
民調:62%人要反對派「票償」 (2015-06-24) (圖)
張曉明與建制派明晚茶聽甈y (2015-06-24)
陳弘毅:現屆政府無責任再提新方案 (2015-06-24) (圖)
袁國強:休養生息不會「重啟政改」 (2015-06-24) (圖)
湯家驊:與中央溝通竟被屈「賣港」 (2015-06-24) (圖)
特首:湯辭職顯反對派路線趨激 (2015-06-24)
曾鈺成:應諗為何湯會心灰 (2015-06-24)
陳弘毅盼更多溫和派入議會 (2015-06-24)
黃成智欲參選 單仲偕稱要「勸退」 (2015-06-24)
批民主黨逼人走不近人情 (2015-06-24)
添美今清場 「人力」有米成員曝光 (2015-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