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添美今清場 「人力」有米成員曝光


放大圖片

■「周×華」(白衫男子)昨日多次駕駛私家車往來添美帳篷區,協助搬運雜物。 齊正之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非法霸佔行人道逾半年之久的添美帳篷區今天(24日)會全面清拆,地政總署人員已飭令在帳篷區留守者必須全部搬離上址,否則將觸犯刑罪。本報發現,昨日包括公民黨、「人民力量」、社民連等多個反對派黨派的成員,紛紛到場拆除帳篷並搬走部分雜物。

昨日全天,陸續有人到添美帳篷區清拆帳篷及搬走在行人路一帶的雜物。記者發現,一輛黑色私家車多次往返上址,開車的司機是一名身穿白T恤綠短褲的光頭男子,只見他和其他人落力搬運用於搭建帳篷的鋁製支架及其他雜物。

住山頂豪宅 喜與憤青為伍

據了解,該「光頭男」名周×華,是「人民力量」成員,去年非法「佔中」期間,他曾在旺角「佔領區」的「人力」攤位「打躉」。有了解內情的「添美村民」透露,周×華屬於「有米之人」,家住太平山頂的柯士甸山道的豪宅單位,「鶣鼣璁麭怚韋ㄔs價5,000萬,唔知點解,『光頭周』鍾意同『人力』社民連攪埋一起。」他並透露,過去半年,周×華不時在添美帳篷區露面,但卻從未見到他在此住過。

至於和周×華一起搬運雜物的,是自稱「村長」的「Hugh 鄭」,以及綽號叫「阿四」(阿禮)和「肥仔」的男子。

「『佔中』期間,佢]一直鰫籊丰棕說A旺角清場後,先至轉到金鐘,之後再賴死鶷K美唔走。」知情者透露,他們3人分別是「人力」及社民連成員,而 「阿禮」和「肥仔」更是擁有社民連和「人力」的「雙重身份」。

反對派「死線」前自拆帳篷

「呢幾個人同長毛(梁國雄)、大舊(陳偉業)都好熟,其中『阿禮』和『肥仔』同長毛更加friend。」記者翻查資料發現,在本月4日,「阿禮」和「肥仔」曾參與「四五行動」在中聯辦大樓外的示威活動,當時他們兩人負責抬「黑色棺材」。

昨日下午五時左右,曾負責管理「添美營區」的公民黨港島支部委員陳渭新(Samson)匆匆趕來,並協助清拆一些帳篷。「Samson過去不時鶷K美營區負責管理工作,但係佢同我]開會時,都係用一間教會儱F事身份。」據了解,陳渭新一度是添美營區的「積極分子」,尤其在今年3月營區所搞的「佔中半年祭」活動中,他更以「主人」的身份在場招呼參與活動者。

至昨日傍晚,大部分在添美行人道上的帳篷已被自行清拆,即使仍在路面搭建的20多個帳篷,幾乎都是「人去帳空」,只剩下一兩個人繼續留守。

相關新聞
梁振英:房屋供求失衡扭轉在望 (2015-06-24) (圖)
窮人跌破百萬 政府再接再厲 (2015-06-24) (圖)
梁振英特首任內第三份《施政匯報》(撮要) (2015-06-24)
特首籲立會配合 谷經濟民生 (2015-06-24) (圖)
議員:建屋扶貧奏效 盼團結興港 (2015-06-24)
推動「深港通」三跑 續改善民生 (2015-06-24) (圖)
青年資助加碼 北上交流實習 (2015-06-24)
吸外才支援培訓 迎老化挑戰 (2015-06-24)
李嘉誠對普選方案遭否決非常失望 (2015-06-24) (圖)
民調:62%人要反對派「票償」 (2015-06-24) (圖)
張曉明與建制派明晚茶聽甈y (2015-06-24)
陳弘毅:現屆政府無責任再提新方案 (2015-06-24) (圖)
袁國強:休養生息不會「重啟政改」 (2015-06-24) (圖)
湯家驊:與中央溝通竟被屈「賣港」 (2015-06-24) (圖)
特首:湯辭職顯反對派路線趨激 (2015-06-24)
曾鈺成:應諗為何湯會心灰 (2015-06-24)
陳弘毅盼更多溫和派入議會 (2015-06-24)
黃成智欲參選 單仲偕稱要「勸退」 (2015-06-24)
批民主黨逼人走不近人情 (2015-06-24)
添美今清場 「人力」有米成員曝光 (2015-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