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調整戰略布局


香港文匯報訊 快餐業龍頭麥當勞驚傳擬退出台灣市場,學者認為,台灣人不要萌生被害妄想症,台灣市場已呈飽和狀態,業者調整戰略布局,理所當然。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受訪指出,不僅是台灣,日本也有媒體報道,不堪長期虧損,麥當勞也打算退出日本市場。他強調,台灣人不要萌生被害妄想症,誤以為是麥當勞要捨棄台灣轉赴大陸投資。

孫明德表示,麥當勞因產品老化、美國工資成本上升等因素,近年來經營確實面臨困境,這應該只是調整全球資源配置的戰略布局之一。

他指出,台灣食品市場已呈飽和,麥當勞可以仿效便利超商7-11、肯德基或SUBWAY等方式,不用負擔人事、店租成本,改以授權加盟的方式經營,賺得可能比現在多。

相關新聞
麥當勞在台改為授權經營 (圖)
學者:調整戰略布局
國台辦斥「台獨」政客抹黑免簽政策 (圖)
勝利日閱兵歡迎在台抗戰老兵參加
同窗現身力證洪秀柱學歷屬真 (圖)
宋楚瑜或提前至7月宣布會否選「總統」
中銀台北分行助台爭離岸人幣中心
「圓圓」食慾降 人工受孕或成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