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圓圓」食慾降 人工受孕或成功


放大圖片

■大熊貓「圓圓」(右)年多前在台誕下寶寶「圓仔」。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幫助大熊貓「團團」和「圓圓」進行人工受孕,昨日動物園方消息稱,「圓圓」最近似乎出現活動力降低、食慾不振等疑似懷孕的臨床徵兆,但目前仍無法確認,估計一個月內可揭曉。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雖然大熊貓「團團」和「圓圓」今年自然交配沒有成功,但動物園把握「圓圓」發情的高峰,在3月26、27兩天,在「圓圓」荷爾蒙指數達臨床的最佳時機,為「圓圓」進行兩次人工授精。

動物園觀察,從6月11日開始,「圓圓」的每日活動量開始下降,不但沒有吃早餐的紅蘿蔔,還有延遲進食的現象,陰部有些微腫脹,隔日食慾更明顯下降,經過長達一周對糞樣的檢測分析,確認孕酮量也已攀升。但無論真懷孕或「假」懷孕,在行為和生理上都會出現類似變化,所以保育員目前仍難以確認懷孕與否。園方在6月15日剃短「圓圓」腹部的毛,嘗試透過超音波進一步診斷,無奈「圓圓」不願爬下棲架接受訓練,只能暫時作罷。

相關新聞
麥當勞在台改為授權經營 (圖)
學者:調整戰略布局
國台辦斥「台獨」政客抹黑免簽政策 (圖)
勝利日閱兵歡迎在台抗戰老兵參加
同窗現身力證洪秀柱學歷屬真 (圖)
宋楚瑜或提前至7月宣布會否選「總統」
中銀台北分行助台爭離岸人幣中心
「圓圓」食慾降 人工受孕或成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