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銀台北分行助台爭離岸人幣中心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銀行台北分行22日在台開業滿3周年,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表示,這3年來透過不斷的創新產品與服務模式,協助台灣監管機構推動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包括成立外幣結算平台,累計辦理的人民幣清結算金額高達7.5兆元(人民幣,下同),境外交易金額比例最高,中銀台北努力成為台灣發展境外人民幣中心的推手之一。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行長蔡榮俊當日接受《旺報》專訪時表示,希望和台灣同業一起把「蛋糕」(人民幣市場)做大,中銀台北投資建置許多IT系統,成為同業銀行間的平台,包括匯款、清算及結算都因透過中銀台北而更加快速,同時中銀台北也透過免費或減少手續費,協助台灣同業節省清算成本,共同做大市場大餅。

根據中銀台北統計,自2013年2月6日開辦人民幣業務至今,中銀台北累計人民幣結算以及清算業務達49萬筆,金額高達7.5兆元;而台灣同業間業務為4,000億元,兩岸間匯款達26萬筆、2,900億元。

蔡榮俊認為,台灣金融業近3年蓬勃發展,獲利再創新高,就是因兩岸關係推動,開放金融業務的果實,應給予正面肯定。目前台灣人民幣資金池是僅次於香港,未來中銀台北也將支持台資銀行在海外資金及布局的需求。

相關新聞
麥當勞在台改為授權經營 (圖)
學者:調整戰略布局
國台辦斥「台獨」政客抹黑免簽政策 (圖)
勝利日閱兵歡迎在台抗戰老兵參加
同窗現身力證洪秀柱學歷屬真 (圖)
宋楚瑜或提前至7月宣布會否選「總統」
中銀台北分行助台爭離岸人幣中心
「圓圓」食慾降 人工受孕或成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