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窗現身力證洪秀柱學歷屬真


放大圖片

■洪秀柱當年在美國的同班同學張思敏(右)力證洪秀柱學歷是真。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準國民黨「總」參選人洪秀柱被質疑學歷造假,她當年的同班同學張思敏昨天現身力挺,澄清報道不實,他與洪秀柱等人當年遠赴密蘇里州唸書,洪秀柱表現優秀,學期末代表上台致詞。此外,台灣《壹週刊》報道,因學歷問題,洪秀柱的提名可能生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天強調,所謂「提名生變數」、「切割」之說,絕非事實,毫無可能。

傳洪提名生變 國民黨:非事實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因名嘴周玉蔻爆料,指洪秀柱在美國碩士學歷是「假貨」,掀起一場風暴。針對惡意抹黑洪秀柱假學歷,洪秀柱辦公室昨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游梓翔和楊永明主持,並邀請洪秀柱當年的同班同學、體育大學副校長張思敏共同出席。

張思敏表示,他和洪秀柱都是經過努力求學,利用寒、暑假遠赴密蘇里州密集上課,洪秀柱求學認真,在教育方面的認知度很強,學期末還被推舉上台致詞,表現優秀。

張思敏表示,密蘇里大學位於美國中部,1995年改名杜魯門州立大學,名聲響亮,辦學績效相當好,資深廣播人李季準的哥哥李伯超、教授曾仕強、教授劉君政等人都是洪秀柱的同學。

外界質疑洪秀柱學歷的學程名稱?張思敏表示,學程叫教育學程,去讀多半是大學、中學老師或校長,以教育為主軸,課程多以教學設計、教育行政等為主,至於「Master of Arts」的「Arts」定義,包括藝術、教育、人文科系都是,學位授予校方會根據科系、學院來做命名。

此外,昨日出刊的台灣《壹週刊》仍然發文指稱,國民黨中央可能因洪秀柱學歷造假一事,將考慮換將。

對此,楊偉中上午受訪時表示,關於所謂學歷爭議,洪秀柱已經有清楚完整的說明,並提出相關證明文件,真實情況已經明朗,任何惡意的攻訐、歪曲都應該中止。至於相關媒體報道的所謂「提名生變數」、「切割」之說,更絕非事實,毫無可能。

洪辦將控告周玉蔻 《壹週刊》

而洪秀柱競選辦公室決定同時對周玉蔻、台灣《壹週刊》社長和總編輯與撰稿記者提出刑法加重誹謗罪的告訴,游梓翔強調,這次選舉過程中,只要出現任何不是基於事實的指控,他們就會提告。

相關新聞
麥當勞在台改為授權經營 (圖)
學者:調整戰略布局
國台辦斥「台獨」政客抹黑免簽政策 (圖)
勝利日閱兵歡迎在台抗戰老兵參加
同窗現身力證洪秀柱學歷屬真 (圖)
宋楚瑜或提前至7月宣布會否選「總統」
中銀台北分行助台爭離岸人幣中心
「圓圓」食慾降 人工受孕或成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