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斥「台獨」政客抹黑免簽政策


放大圖片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發布會上。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慶舒 北京報道)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台胞赴大陸免簽注一事駁斥「免簽注將使台灣香港化」言論,他說,台胞往來大陸免簽注為兩岸民眾謀福祉,得到台灣主流媒體輿論的高度肯定。「台獨」政客對於這項惠台政策怕得要死,恨得要命,該誤導性「台獨」言論低估了台民眾判斷力,不值一哂。馬曉光還再次回應洪秀柱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一事。他表明,大陸不介入台灣的選舉,只要反對「台獨」、認同「九二共識」,堅持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我們都歡迎。

發布會上有港媒提出,台灣有言論認為台胞往來大陸免簽注以及年內實施卡式台胞證的政策目的是使「台灣香港化,台灣居民大陸公民化」。馬曉光回應稱,兩岸同胞是一家人,這項重大政策為的是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推動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是為兩岸民眾謀福祉,因而也得到兩岸民眾,特別是廣大台灣民眾的普遍歡迎,得到台灣主流媒體輿論的高度肯定。

免簽有助兩岸同胞交流

馬曉光指出,卡式台胞證是對目前5年有效紙質台胞證的電子化改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這一證件名稱沒有改變,出入境證件的功能沒有改變,有效期仍然是5年。屆時台灣居民憑有效卡式台胞證還可以實現自助出入境,來去更加便捷。

馬曉光說,對於任何有助於兩岸同胞交流往來的措施,「台獨」政客們都怕得要死,恨得要命,然而他們那些歪曲基本事實的誤導性言論也太低估了台灣民眾的判斷力,因此是不值一駁,甚至是不值一哂的。

大陸不介入台灣選舉

針對有媒體問到2016台灣「大選」國民黨候選人洪秀柱的兩岸論述,馬曉光指出,大陸不介入台灣的選舉。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推動兩岸關係開創了和平發展新局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關鍵在於確立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馬曉光說,我們希望在此基礎上,繼續保持台海局勢和平穩定,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的任何政黨和個人,只要反對「台獨」、認同「九二共識」,堅持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我們都歡迎。

相關新聞
麥當勞在台改為授權經營 (圖)
學者:調整戰略布局
國台辦斥「台獨」政客抹黑免簽政策 (圖)
勝利日閱兵歡迎在台抗戰老兵參加
同窗現身力證洪秀柱學歷屬真 (圖)
宋楚瑜或提前至7月宣布會否選「總統」
中銀台北分行助台爭離岸人幣中心
「圓圓」食慾降 人工受孕或成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