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8月組黨備戰區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昨日宣布籌組「正義聯盟黨」,並於8月正式成立,更積極考慮派員出戰年底區議會選舉,甚至爭取晉身立法會。

李偲嫣昨日指出,自「佔領」行動以來,香港市民對「黃藍」兩陣對壘的政治局面感到非常厭倦,而眼見不少政黨出現老化及人才凋零問題,故希望成立政黨,為香港政治尋求第三條出路。

她續稱,該黨將於8月8日下午正式成立,並由12名核心成員組成,自己將出任黨主席一職,並會邀請來自教育、法律、財經、民生、社福界別人士出任顧問,及吸納不同範疇的人才及青年加入。

李偲嫣稱,該黨將動員出戰區議會選舉,主攻兩大選區,甚至考慮派人出戰立法會其中一個選區,自己也積極考慮出戰區議會或立法會選舉。被問及會否參與湯家驊辭職後的新界東補選,她就指礙於時間緊迫,人力、資源的局限,會「努力考慮」參選與否。

她表示,「正義聯盟」不是「激進建制派」,成立政黨後,在政治光譜上屬「深藍」背景和「行動派」,並繼續秉持愛國愛港和撐警的精神,及將視建制派為朋友,但卻「和而不同」。該黨成立後,會向特區政府提交有關教育、青年、社福等各範疇的研究報告,提供意見及監察施政,同時會針對「一灝}壞香港、擾亂民生」的激進派、反對派。

相關新聞
否決香港政改的反思 (2015-06-25) (圖)
全力挺梁 支持特區政府聚焦經濟民生 (2015-06-25)
長毛AV仁忽然富貴 陳雲生促廉署調查 (2015-06-25) (圖)
「正義」8月組黨備戰區選 (2015-06-25)
發叔澄清暫無意辭職 (2015-06-25)
廿四味:港大不可「拖字訣」處理捐款事件 (2015-06-25)
幕後功臣 (2015-06-25) (圖)
政事漫畫-雙重標準 (2015-06-25) (圖)
公民黨全面倒向激進 容不下中間溫和聲音 (2015-06-24)
戴陳秘捐暗票表決 逾半撐校委會再跟進 (2015-06-24) (圖)
民生議程加時審 反對派死阻創科 (2015-06-24) (圖)
廿四味:羅黃煽動抗爭包藏禍心 (2015-06-24)
城大將ㄟ宒}免學生會「公投」 (2015-06-24)
郭榮鏗立會再挑政治爭議 (2015-06-24)
湯家驊退黨 公民黨前途黯淡 (2015-06-23)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2015-06-23)
公僕加薪超薪趨 鄧國威指符機制 (2015-06-23)
「佔」時仍開「滬港通」 特首:證中央信港 (2015-06-23) (圖)
道歉研立例 諮詢6周 (2015-06-23)
政事一家:考慮? (2015-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