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泰簽投資推廣合作備忘錄


放大圖片

■香港與泰國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賈沛年(右二)及Ajarin Pattanapanchai(左二)昨在蘇錦樑(右一)及Pridiyathorn Devakula(左一)見證下,簽署諒解備忘錄。

香港文匯報訊 投資推廣署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昨簽署諒解備忘錄,以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交流及良好守則的合作關係。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副秘書長Ajarin Pattanapanchai,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和泰國副總理Pridiyathorn Devakula的見證下,簽署該諒解備忘錄。

蘇錦樑表示,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泰國公司可以利用香港打入龐大的中國內地市場,而香港企業亦可借助泰國進入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市場尋找商機,昨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將會強化雙方在這方面的互動基礎。

互惠互利加強兩地合作

Pridiyathorn Devakula表示,香港一直被視為國際及區域性的商業樞紐,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家及公司設立據點,泰國則穩佔東盟的中心位置,是東南亞的貿易及投資樞紐。今次所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將能促進香港和泰國兩地之間日漸增加的投資合作關係。

諒解備忘錄制定了香港與泰國在宣傳兩地雙向投資的合作框架,以促進兩地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根據諒解備忘錄,兩地會就雙方的投資環境及投資機遇交換信息,以促進兩地之間的相互投資,雙方並會分享有關吸引外資及實施相關的投資推廣的良好守則的經驗,雙方亦會鼓勵本地有意拓展海外業務的公司在對方所屬地開設或拓展業務。

相關新聞
港吸資投資全球亞軍 (2015-06-26) (圖)
2014年全球外來及向外直接投資排名 (2015-06-26) (圖)
首超美國 內地吸資稱冠 (2015-06-26) (圖)
港泰簽投資推廣合作備忘錄 (2015-06-26) (圖)
去年投港355項目 內地佔最多 (2015-06-26)
中外資爭購置港總部 (2015-06-26) (圖)
高樓價揭秘系列地價篇:半年誕4地王 樓市暫難回落 (2015-06-22) (圖)
龍翔道呎價 破2萬最勁 (2015-06-22)
司法覆核拖累 下季供地料僅5200伙 (2015-06-22) (圖)
過江龍落注 齊搶高地價 (2015-06-22) (圖)
過去半年政府賣出住宅地 (2015-06-22) (圖)
學生創客 未出校門已身價百萬 (2015-06-22) (圖)
質疑聲:重「淘寶」 輕文化 (2015-06-22) (圖)
農家子弟變網店老闆 (2015-06-22) (圖)
大學生熱衷當 「小老闆」 (2015-06-22) (圖)
話你知:義烏工商學院 (2015-06-22) (圖)
私宅湧至競爭者增 新盤硬仗代理招兵 (2015-06-21)
新競爭者加入 本地薑無有怕 (2015-06-21) (圖)
僧多粥少 1單8人爭 (2015-06-21) (圖)
各地產代理住宅部擴充情況 (2015-06-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