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文昌社聯返鄉考察


放大圖片

■訪問團與海南省委統戰部部長王勇等領導合影。 黃晨 攝

陳閃率團 高級顧問張學修 王勇陳笑波等接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以陳閃為團長的香港文昌社團聯會一行66人,於6月25日赴海南文昌、海口等地展開為期4天的考察活動,受到海南省委統戰部部長王勇、文昌市委書記陳笑波等領導的熱情接待,各級領導均充分肯定了聯會成立以來為家鄉和香港的發展付出的努力,並冀聯會再接再厲,為家鄉和香港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王勇在與鄉親座談時指,家鄉建設和香港發展離不開在港鄉親的貢獻。他希望聯會未來堅持團結包容、和氣興家;發揮主動作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創新工作方法、做好年輕一代的工作;繼續參與家鄉建設、常回來看看。

海南省外事僑務辦(港澳辦)副主任康拜英讚揚該會在反「佔中」期間,發動鄉親以簽名和遊行等實際行動,擁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的實施,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她期盼未來該會繼續緊密團結在港海南鄉親,推動香港、海南協同發展。

陳笑波肯定了該會過去3年所做的工作,包括吸納愛國愛港愛鄉精英,目前該會會員人數超過2萬人,並不斷發展壯大;花費1,800萬港幣購買面積2,300呎的會所;修訂聯會章程,加強社團凝聚力。他亦感謝聯會在凝聚鄉親力量支持家鄉建設公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去年颱風威馬遜和海鷗橫掃海南,兩次都正面登陸文昌,聯會第一時間發動各界捐款1,200萬元,幫助當地及時開展救災,拳拳赤子心、讓人感動。」

陳閃:籌備成立10專委會

蟬聯新一屆會長的陳閃表示,該會成立3年來,已在香江立足,打響名號,給居港文昌人打造了增進鄉誼、交流互惠、扶持創富、共同發展的平台。該會同仁為振興家鄉發展克盡己力,積極參與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活動,獲得社會各界認同。他透露,該會正在籌備成立10個專門委員會,港島、九龍、新界5個地區分會,以積極參與地區事務,為今年11月區議會、明年立法會選舉打好基礎。他呼籲大家同心齊力,擰成一股繩,發揮文昌人的聰明才智,將該會3年來所取得的成績發揚光大,並堅信會務定能再創輝煌。

張學修籲積極參與地區工作

訪問團高級顧問、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指,3年來,該會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一路走來,大家都付出很多努力,該會同仁在大是大非面前,一馬當先積極發聲,成為香港愛國愛港社團的重要力量。他感謝各級領導前所未有的高規格接待,表示領導的鼓勵是未來工作的動力,回港後大家要團結包容和諧發展,顧大局促會務,為香港和家鄉各項事業發展繼續貢獻力量。

他表示,後政改時期,大家要凝聚共識,團結一致,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精力投入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上,同時要積極參與地區工作,維護香港基本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雲海清符傳軍雲天禮赴會

出席接待的海南省、市領導包括: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瓊珠,文昌市人大主任董新月,文昌市政協主席王鐘,文昌常務副市長王雲,文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符國文,文昌副市長黃心奮等。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訪問團主要成員包括榮譽團長雲海清,高級顧問張學修、符傳軍、雲天禮、符國秦、王卉,榮譽顧問邢詒川、陳愛玲、張國明、許書新,副團長邢詒穎、張業勇、周國傳、符敦佳、林師洲、韓愛卿、盧慧文、陳禮豪及符茂瓊等。

相關新聞
香港文昌社聯返鄉考察 (2015-06-29) (圖)
慷慨解囊:慨捐513萬支持海南公益 (2015-06-29) (圖)
青年匯聚「情牽貴港」起步 (2015-06-29) (圖)
特稿:「入山」前做足準備 義教不涉主科 (2015-06-29) (圖)
楊偉雄中出講座談港創科發展 (2015-06-29) (圖)
粵僑辦法律專家助潮商解疑難 (2015-06-29) (圖)
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組團訪禪 (2015-06-29) (圖)
大中華會校園講抗戰史 (2015-06-27) (圖)
李達三夫婦捐贈1億 建浙大再生醫學中心 (2015-06-27) (圖)
甄韋喬率傑青訪塘福懲教所 (2015-06-27) (圖)
南京總會會員聯歡 (2015-06-27) (圖)
旅港陽江鄉會100人返鄉考察 (2015-06-27) (圖)
培華工商聯研討班結業 (2015-06-27) (圖)
浙副書記王輝忠訪中總 (2015-06-26) (圖)
廣西來港推介千年侗寨遊 (2015-06-26) (圖)
舟山新區定海青聯成立 (2015-06-26) (圖)
文昌社聯回鄉考察 慨捐410萬 (2015-06-26) (圖)
香港寧化客家祖地聯誼會換屆 (2015-06-26) (圖)
王輝忠訪鄉局邀赴浙考察 (2015-06-25) (圖)
梅州聯會慶回歸 譚惠珠講基本法 (2015-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