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輝忠訪鄉局邀赴浙考察


放大圖片

■王輝忠(右二)、孫文友(右一)向劉業強(左二)、林偉強(左一)致送紀念品。 陳文華 攝

冀浙港聯手抓「一帶一路」機遇 劉業強林偉強等接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率團訪港的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日前拜訪新界鄉議局,獲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副主席林偉強等熱情接待,雙方進行深入交流,分享各自發展心得。劉業強稱鄉議局與浙江省一向有深厚情誼,兩地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今次再次聚首,深具意義。王輝忠希望,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分別扮演重要角色的浙江和香港,可以聯合起來,共同發展。

劉業強向客人介紹該會歷史及會務發展情況。他表示,新界鄉議局已有89年的歷史,是堅定的愛國愛港愛鄉團體,未來將繼續凝聚力量,團結新界人,為鄉民謀福祉,為香港整體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他指出,浙江城市發展一日千里,不但積極發展現代化建設,亦悉心保育傳統文化,在社會政治、經濟、文化和民生各方面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培育不少優秀知名企業,更發展出獨有的「浙江模式」,希望日後進一步加強浙港兩地交流合作,推動兩地建設發展。

劉業強:促進與浙共同發展

劉業強表示,長期以來,新界鄉議局堅持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積極貫徹和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有效團結新界地區愛港民眾,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和民生改革,為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工作。

他強調,目前香港正值多事之秋,鄉議局要和諧團結,凝聚力量,繼續為鄉民謀福祉,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並進一步加強與浙江合作,深化交流,促進共同發展。

王輝忠倡加強多產業合作

王輝忠表示,浙江省和香港都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香港抓住內地的發展機遇,「浙江和香港都有短板,我們應該聯合起來」,未來加強多產業的合作。他更邀請新界鄉議局組團赴浙江考察,互相學習。

出席座談會的賓主還包括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委統戰部部長孫文友,浙江省委副秘書長張才方,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長征,浙江省外僑辦(港澳辦)主任金永輝,新界鄉議局永遠顧問馬慶豐,第三十三屆增選執行委員余漢坤,當然執行委員陳嘉敏、李耀斌、陳崇業、曾樹和、侯志強等。

訪問團隨後獲安排前往大埔林村許願廣場、元朗新田大夫第、鄧氏宗祠、屯門龍鼓灘村等參觀,了解新界區特色文化及人文景觀。

相關新聞
王輝忠訪鄉局邀赴浙考察 (2015-06-25) (圖)
梅州聯會慶回歸 譚惠珠講基本法 (2015-06-25) (圖)
鄧楊詠曼捐500萬 南大建教師活動中心 (2015-06-25) (圖)
逾3000港義工分批赴莞交流 (2015-06-25) (圖)
保良局粵劇籌款安老 (2015-06-25) (圖)
世界知名僑商遼寧行今啟動 (2015-06-24) (圖)
中小企總商會理事就職 林國良膺會長 (2015-06-24) (圖)
進出口企業獎報名月底截止 (2015-06-24) (圖)
觀塘工商聯訪起動九東辦交流 (2015-06-24) (圖)
天津副市長晤廠商會團 (2015-06-23) (圖)
菁英會愛心小菜園計劃啟動 (2015-06-23) (圖)
浙聯會慶回歸暨理事就職 (2015-06-23) (圖)
陽江工商聯辦父親節感恩之旅 (2015-06-23) (圖)
香港友好協進會慶回歸18周年暨成立26周年聯歡晚會隆重舉行 (2015-06-23) (圖)
八鄉鄉事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5-06-22) (圖)
中總千人賞粵劇敬老慶回歸 (2015-06-22) (圖)
觀塘及南區工商聯 物資捐順德兒童院 (2015-06-22) (圖)
戴德豐資助暨大尖子訪港 (2015-06-19) (圖)
張浚生訪本報 (2015-06-19) (圖)
港資深傳媒人考察深汕特區 (2015-06-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