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副書記王輝忠訪中總


放大圖片

■王輝忠(左)與楊釗交談,希望加強浙港經貿合作。

冀港抓機遇促服務業合作 楊釗:將辦兩岸四地經貿研討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一行日前到訪中華總商會,受到中總會長楊釗等首長熱情接待,賓主雙方舉行友好座談,冀在電子商務、青年企業家交流等領域加強合作。王輝忠希望香港工商界抓住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發揮香港現代服務業的優勢,繼續加強與浙江的交流合作。

楊釗會長介紹了中總近期會務,除了繼續關注香港工商及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外,中總並推動香港與內地、澳門、台灣等地的經貿交流,今年稍後將舉辦兩岸四地的經貿研討會。此外,中總致力推動香港與世界各國,特別是東盟國家的經貿合作,希望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發揮聯繫世界的作用。

李德麟盧文端曾智明出席

出席接待的中總首長尚包括副會長李德麟、盧文端、曾智明,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林廣兆、林銘森等。李德麟表示,浙江電子商務發展迅猛,中總計劃今年底再次組團訪問浙江,探討對接浙江電商,為香港產品開拓新市場。

王輝忠副書記介紹,浙江近年民營經濟發達,2014年GDP突破4萬億元人民幣。同時,浙江受發展資源制約,已開始推動原有經濟轉型,並初見成效。去年浙江的第三產業增加值首次超過了第二產業,表明浙江已從過去的製造業生產型經濟,逐步轉變為服務業消費型經濟。他表示,香港是浙江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浙江對外投資最多的地方,浙港兩地合作效果明顯,希望香港工商界抓住「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發揮香港現代服務業的優勢,繼續加強與浙江的交流合作。

浙港青年企業家交流經驗

此外,當天還舉辦了中總青年委員會與浙江省新生代企業家的交流活動,雙方冀通過建立交流平台,加強青年企業家分享兩地發展及在創業、企業傳承等方面的經驗。

是次到訪中總的浙江省嘉賓尚包括: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孫文友,省委副秘書長張才方,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長征,省外僑辦主任金永輝,省財政廳副廳長金慧群,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主任湯為平,省工商聯副主席尹健,以及杭州、寧波、溫州、湖州、嘉興、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等多個城市的主要領導。

相關新聞
浙副書記王輝忠訪中總 (2015-06-26) (圖)
廣西來港推介千年侗寨遊 (2015-06-26) (圖)
舟山新區定海青聯成立 (2015-06-26) (圖)
文昌社聯回鄉考察 慨捐410萬 (2015-06-26) (圖)
香港寧化客家祖地聯誼會換屆 (2015-06-26) (圖)
王輝忠訪鄉局邀赴浙考察 (2015-06-25) (圖)
梅州聯會慶回歸 譚惠珠講基本法 (2015-06-25) (圖)
鄧楊詠曼捐500萬 南大建教師活動中心 (2015-06-25) (圖)
逾3000港義工分批赴莞交流 (2015-06-25) (圖)
保良局粵劇籌款安老 (2015-06-25) (圖)
世界知名僑商遼寧行今啟動 (2015-06-24) (圖)
中小企總商會理事就職 林國良膺會長 (2015-06-24) (圖)
進出口企業獎報名月底截止 (2015-06-24) (圖)
觀塘工商聯訪起動九東辦交流 (2015-06-24) (圖)
天津副市長晤廠商會團 (2015-06-23) (圖)
菁英會愛心小菜園計劃啟動 (2015-06-23) (圖)
浙聯會慶回歸暨理事就職 (2015-06-23) (圖)
陽江工商聯辦父親節感恩之旅 (2015-06-23) (圖)
香港友好協進會慶回歸18周年暨成立26周年聯歡晚會隆重舉行 (2015-06-23) (圖)
八鄉鄉事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5-06-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